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1.67GW!两部委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重磅政策激活光伏市场!2019年光伏市场趋势如何?李琼慧:未来两年新增86GW,十四五年新增将超100GW!(4月19日必看!)

日期:2019-04-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今(4月19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1.67GW!两部委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
 
  今(4月19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出台《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 《通知》明确,本次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下简称电站),总装机规模1673017.43千瓦,帮扶对象为38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301773户建立卡档贫困户。
 
 
  2.中信博光伏跟踪系统市场份额稳步递增 2018年蝉联全球第四
 
  就目前而言,全球能源和金属行业权威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 Renewables发布了《2019年全球光伏跟踪市场份额和出货量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博,英文Arctech Solar)位列亚太区榜单第一名和全球榜单第四名。
 

  3.陶冶:2019年单位投资具备下降0.5元/W的潜力、年度光伏装机新增并网规模40-45GW!
 
  4月18日,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技术方案可靠性与经济性分析研讨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陶冶围绕“新周期光伏格局推演、政策和发展趋势”这一话题进行深度剖析。、
 
 
  4.500MW世界级项目超级电站!美国开发商sPower光伏项目获批
 
  据悉,sPower计划在弗吉尼亚州开发的最大的500MW光伏项目最终获得了Spotsylvania监管委员会批准。 项目可为约11.1万户家庭供电。关注美国市场的光伏开发商sPower的当前目标是在两年时间里,在主要用于开采木材的土地上建设该项目以便为约11.1万户家庭供电。公司表示,这一流程将创造800个施工工作岗位和35个全职工作岗位并推动当地技术投资。
 
 
  5.重磅政策彻底激活光伏市场!2019年光伏市场趋势如何?
 
  近日,业内盼望已久的2019光伏风电新政终于公布,《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征求对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一前一后两则重磅政策彻底激活国内市场,关于无补贴项目、竞价项目与补贴项目的落地以及今年市场发展趋势备受关注。
 

  6.未来两年新增86GW,十四五年新增将超100GW!
 
  4月18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与统计研究所所长李琼慧,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技术方案可靠性与经济型分析研讨会”上提出相关保守预测。具体分析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