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澳洲光伏潜力巨大 光伏安装成为新兴职业选择

日期:2019-04-19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洲市场 光伏市场 装机量 太阳能分析

  大规模光伏项目的部署使得澳大利亚2017年至2018年间的可再生能源飞速增长。据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大型地面电站项目的部署超过了水电,成为2017 - 2018年间澳大利亚第二大可再生能源来源。
 
  事实上,2018年期间,澳大利亚的光伏装机数据确实优秀,据IRENA统计,2018年澳大利亚新增光伏装机量从2017年的5.9GW增长到9.76GW,在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中国装机相比2017年减少约10GW,日本、美国、欧洲等传统市场表现平平的背景下,拉平了全球装机数据与2017年整体数据的差距,因此澳大利亚与印度让全球分析机构看到了这两个地区的发展潜力。
 
  给家庭屋顶安装太阳能在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了一种新风尚。尤其在昆士兰州和南澳大利亚州尤为常见,截止2018年12月,这两个州的住宅屋顶安装比例高达36%和34%,成为澳洲屋顶太阳能安装比例最大的两个州。另外,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装机比例也表现不俗,分别为19%和17%。
 
  屋顶光伏新潮催生了光伏从业人员的猛增,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光伏行业创造了一个新兴的工作岗位,2018年期间共增加2,880个工作机会,相比2016 - 2017年的930个增加了210%。与此同时,据了解,屋顶光伏,亦相当于我国的户用光伏,安装者人数达到8,240名,而2016-2017员工人数增加1,720人。
 
  从全球范围来看,我们都看到了太阳能从业者正在逐渐增长的趋势,项目安装也逐渐成为荷兰、比利时以及澳大利亚等新兴光伏市场的新兴职业选择。为了使整个市场稳定发展,目前,澳洲正在通过立法,逐步规范对从业者的要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