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平价上网加速碳银构建“高效+智能”光伏生态

日期:2019-04-19    来源:云南节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价上网 碳银 光伏生态 太阳能分析

光伏新政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家能源局在4月10日——4月12日期间连续发布了三份关于风电和光伏的意见和通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推进平价上网文件的接踵而至,表明了我国加快新能源发展的决心,接下来清洁能源补贴逐步退坡,最终实现平价上网,将是新一轮电改的方向。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认为,在宏观政策引导下,中国光伏产业将由粗放式发展转向精细化发展的新阶段。在新形势下,中国光伏产业将会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加快提质、降本、增效的步伐,以求尽快地实现全面平价上网。

在“去补贴,推平价”的大趋势下,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安装一个光伏电站依旧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了8年期的普惠金融产品,年分期费率仅3.3%,用户只需在家里进行线上贷款手续办理,20分钟即可完成申请。

碳银相关负责人表示,碳银通过将光伏与互联网、大数据相结合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构建“高效+智能“的行业生态,实现能源生产和使用的智能化匹配及协同运行,使行业发展更高效、更有序、更健康。

碳银不仅有针对家庭电站的普惠金融产品,还陆续推出了针对小型商业电站的金融产品和针对经销商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极大降低了从业者的准入门槛,有效提升了终端市场的购买能力。

近年来,我国清洁能源产品的普及率显著增高,也涌现出一批在技术、模式上不断创新的企业,尤其在“531”新政后,不少企业开始以“光伏+”为探索方向,采用产业融合、立体发展的方式,以避免单一主业的局限性。

作为城乡家庭能源消费升级领创者,除光伏产品外,碳银正在开发并即将推出如高效冷暖系统、高效热水系统、储能及充电桩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的清洁能源产品与全套解决方案。

目前碳银业务已成功覆盖浙江全省,正逐渐扩张至江苏、安徽、广东、山东、上海等地。未来,碳银将持续挖掘和完善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生态和价值空间,充分发挥平台高效、协同、共享的优势,引领光伏行业进入平价上网新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