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英杰电气拟创业板IPO 公司产品结构、客户较集中

日期:2019-04-19    来源:资本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杰电气 多晶硅 光伏企业财报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4月17日,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杰电气”)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
 
  英杰电气主要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系列功率控制器、铸锭炉电源、还原炉电源、单晶炉电源、蓝宝石炉电源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新能源用单晶硅、多晶硅和以半导体、光纤为代表的新材料领域,以及冶金、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电化学等传统工业领域。
 
  英杰电气2016年-2018年利润表主要数据如下:
 
微信截图_2019041909115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产品结构比较集中。2016年至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功率控制电源产品,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85.78%、72.91%、80.21%,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存在产品结构集中的风险。
 
  相应的,公司产品应用行业也相对集中。公司的主要客户较多处于光伏行业(单晶硅、多晶硅行业),2016年至2018年,公司来自光伏行业的销售收入分别为8,419.29万元、14,104.81万元和18,138.66万元,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8.60%、50.95%和44.29%,在光伏行业的应用集中度较高。
 
  此外,公司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2016年至2018年,公司前10名客户(按客户同一控制合并计算)的收入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51.31%、70.95%和67.08%,存在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的风险。
 
  英杰电气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584万股,均为发行新股。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
 
微信截图_2019041909120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