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储能项目并行 中能建电化学储能系统达130.88MW / 268.6 MWh

日期:2019-04-19    来源:生意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光伏储能 太阳能电站 太阳能要闻

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一份文件显示,国有能源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已开始建设两个大型太阳能电站以及中国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已开始建设一处500MW光伏项目,该项目分为两个250MW电站,位于山西省黎城县和平顺县。文件未透露细节内容。

同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已开始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建设一个庞大的储能系统。

公司表示,130.88MW / 268.6 MWh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系统拥有中国最大的装机量和最高的功率,但没有进一步公布储能技术详细信息,持续时长两小时的系统或会使用锂离子电池。

中国正在建设大规模液流电池项目以及锂离子储能项目,政策措施包括全国范围的储能和市场动态战略,涵盖可再生能源区域性高渗透项目、燃煤电站退役及效率升级。

二月份,Energy-Storage.news报道称,锂电池公司CATL在一处混合可再生能源电站——鲁能海西多能互补项目混合储能系统项目中开发了100MWh电池储能系统。

Wood Mackenzi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至2024年,中国和美国在全球储能市场的占比将达到一半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