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山西等多省已要求企业上报光伏平价项目

日期:2019-04-19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发电 平价项目 光伏动态

4月18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在光伏发电评价上网项目技术方案可靠性与经济性分析研讨会上表示,目前从中央、地方到企业都已开始行动起来,积极开始筹备光伏平价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山西、陕西、黑龙江、河北等省已要求企业上报平价项目。

刘译阳介绍,国家能源局在上周连续发布了两项重要政策,一项是4月8日的《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另一项是4月11日的《报送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通知》。包括山西等多省已要求企业上报平价项目,有的省份甚至根据申报情况发了两次通知,明确了很多边界条件。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已从政策解读的“怎么做”阶段到了经济性、技术性、可靠性分析的“如何做”阶段。

彭博新能源财经高级分析师栾栋作2019年光伏市场展望的报告。栾栋表示,光伏制造产能大幅提升,光伏制造产业集中度提高,产业链形成“超级大厂”,双面组件快速发展。2019年组件价格预期下降10%-15%。在无补贴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占先机,地面电站机会初显。长期直购电合约帮助降低市场风险,直购电合约年限变短、价格更低。2018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超100GW,预计2019年新增装机量可能会在117GW到133GW之间,GW级市场预计将多达16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