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388亿!行业龙头签约!乐山千亿“绿色硅谷”迈上新征程

日期:2019-04-17    来源:乐山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7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硅片 电池片 太阳能企业

  4月16日下午,乐山全域开放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乐山市将共签约项目23个,协议总金额388.1亿元。晶科、协鑫两大龙头企业的签约,将标志着乐山市建设千亿“绿色硅谷”迈出新的步伐。
 
  推介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于丽、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就乐山产业发展方向及投资环境作推介。副市长方向明主持会议。1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加活动。
 
  乐山具有全域开放的传统,作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和四川对外开放的“一面旗帜”,乐山人始终开明开放、与时俱进。改革开放40年来,乐山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全市已累计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前三强企业72家,外商投资企业45家,先后与11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关系,去年全市进出口总额突破70亿元,位列全省“第一方阵”。随着新一轮交通三年攻坚行动的实施,乐山机场、岷江航电枢纽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加速推进,未来几年内,乐山将全面融入全国航空网和长江黄金水道,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唯一具备水、铁、公、机联运的枢纽城市。
 
  乐山是四川文旅经济大市,而文旅经济是典型的开放型经济,这是乐山全域开放的最大优势所在。当前,乐山正以开放姿态做好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用国际视野构筑面向全球的文旅经济体系,推动乐山富集的文旅资源与优质资本、高端品牌相结合,丰富和彰显乐山文旅产品的国际特质,加快推动乐山文化旅游走向世界,引领提升全域开放水平。作为四川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聚集区,我们已基本建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精细盐磷化工循环产业基地、西部瓷都、畜牧加工基地、茶产业基地,跻身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已超过第二产业。目前,乐山正围绕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完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政务诚信建设等工作,打造乐山高新区全省审批便民服务示范区,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来乐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据悉,此次“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乐山市共签约一产项目1个,投资金额8亿元;二产项目13个,投资金额284.8亿元;三产项目9个,投资金额95.3亿元。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7个,投资额2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3个,投资额5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3个。其中,投资150亿元的晶科能源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投资50亿元的北京伟光汇通公司研溪古镇项目,投资13.7亿元的浙江宇通智慧科技公司智能交通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将于4月17日参加全省的集中签约仪式。
 
  晶科能源主要从事太阳能硅片电池片及组件的制造和销售,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于2010年5月在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年产值已超400亿元,全球组件出货量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迄今为止已在全球完成超过40GW的出货总量。根据签约协议,晶科能源将投资150亿元,在乐山市五通桥区规划用地1000余亩,建设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