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烟台招远市供电公司:光伏义诊到现场服务群众接地气

日期:2019-04-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7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招远市 光伏 太阳能 光伏动态

为了巩固扶贫成果,提高光伏电站发电效率和贫困村集体收益,4月12日,山东烟台招远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与该市玲珑镇扶贫办一行四人对玲珑镇发电效率较低的光伏扶贫电站进行现场检查和诊断,提出解决措施。

运维人员首先来到玲珑镇西疃埠村,经实地勘测,确定造成该光伏电站发电效率低的原因:该村大院南房坡位置有一通讯线缆穿过光伏组件上方,形成阴影遮;村委西面办公楼顶部为彩钢瓦,坡度为10度左右,光伏组件平铺在上面,角度过低,造成发电量减少20%左右;由于坡度过缓,造成光伏组件表面灰尘难以清洗,灰尘过多造成发电量再次降低15%;逆变器MC4插头损坏,建议其更换;光伏组件分组不好,其中7路输入,出现三组不同电压,导致逆变器效率降低。在查找出光伏电站发电效率低的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后,该公司运维人员还现场教会扶贫运维人员下载安装逆变器APP,及时查看电站每天发电量情况,随后运维人员又对前花园村和西庄头村对光伏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分别给出了提高发电量的整改建议。下一步,招远市供电公司将不定期举办光伏扶贫电站义务诊断活动,帮扶贫困村集体和群众提高收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