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计划自2021年起进入无补贴太阳能市场阶段

日期:2019-04-1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6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补贴光伏 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太阳能要闻

亚欧清洁能源 (太阳能) 咨询公司(AECEA)对中国国家能源局4月10日发布的意见征求稿分析表明, 自2021年起,中国将出现无补贴太阳能市场,清晰的政策和框架已就位。

中国国家能源局刚刚发布了《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方案将已获批准,可于2019年开工的无补贴太阳能并网电站项目,并列为最高优先级项目。

 


 

中国正处在一个从补贴驱动下的市场向 “电网平价”和“获得上网电价支持”项目转型的阶段。自2021年起,中国将最终进入无补贴市场期。

AECEA表示:“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现在处于暂停状态,在这一背景下,在可以建设平价并网光伏项目的地区,相关省级发改委应于4月25日之前向国家相关当局提交2019年首批平价光伏项目清单。”

2018年或于此前批准的光伏电站项目可选择转为平价上网项目并给予整体高优先级。

这样的项目有逾7.8GW,还有已获批但无配额的光伏项目。此外,还有逾32GW未开建也无配额的光伏项目。

AECEA表示,对于未来数月寻求补贴的项目而言,中国国家能源局正考虑在全国范围内引入竞标流程。

“至2019年6月底, 当局目标是最终确定一种模板或标准化文本,用于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固定上网电价采购和销售合同。此外,国家能源局计划于6月30日前最终确定绿色电力证书政策。”

因此, 中国正处在一个从补贴驱动下的市场向 “平价”和“部分获得上网电价支持”项目转型的阶段。自2021年起,中国将最终进入无补贴市场期。

AECEA 认为, 这些计划的成功取决于两大国家电网运营商的消纳能力与接受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