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万佛湖镇对村集体光伏电站进行自查整改

日期:2019-04-16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佛湖镇 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作为村集体经济重要来源,是带贫减贫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集体光伏电站管理,万佛湖镇对村集体光伏电站进行了自查整改,确保光伏扶贫政策红利更好惠及贫困户。

建立使用账目,明确收益分配。确保光伏资金使用不违规,对光伏发电收益形成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在扣除电站日常管理运维等费用后,要求各村每年发电收益大部分用于贫困户分红,剩余部分用于开发护林、护路等公益岗位,并进行资金使用的公示,建立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的使用账目。

明确专人管护,保障正常运营。从光伏受益户中,挑选部分成员,与村两委成员一起组成光伏管护队,负责光伏电站的看管和维护。各管护员按照相关指导,履行职责,定期对光伏电站进行除尘、检查,对发现的故障及时报修,保证村级集体光伏电站能够正常运转发电。

加强巡查监督,确保取得实效。每月对光伏运营使用情况进行巡查,形成扶贫光伏项目运营动态管理机制,杜绝出现因设备损坏出现的长期闲置等情况。同时对各村光伏公益岗成员的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对不负责,工作不到位的人员给予相应的处罚,确保光伏扶贫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