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吉林省光伏扶贫项目已覆盖8.1万户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5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吉林扶贫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光伏发电是“自我造血”功能的可持续项目,能为贫困户带来源源不断的经济来源,对脱贫攻坚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2016年以来,吉林省光伏扶贫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省直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先后分4批实施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建成并网103.4万千瓦,可使8.1万户,约14万人受益,每户每年受益3000元以上,持续受益20年。光伏扶贫已成为吉林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最行之有效的途径。

吉林省能源局副局长郑建林介绍说,自2017年4月,吉林省能源局会同吉林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实施全省光伏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对不符合光伏扶贫政策的电站,要求限期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均视为非光伏扶贫电站,不再允许申报补贴。

吉林省在分配指标时采取了四个步骤,第一合理确定分配范围,把编制上报光伏扶贫行动计划(2017-2019年)并具备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条件的县(市、区)列入指标分配范围。第二因地制宜分配指标,省扶贫办根据各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扶贫深度提出指标初步分配意见,省能源局经党组会讨论研究形成完全遵照省扶贫办意见的决议。第三权力下放确定业主,指标下达后,由各地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通过竞争性方式确定项目投资主体。第四分类识别确保精准,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标准对扶贫对象进行分类打分,最终确定予以补贴的扶贫对象,充分发挥了光伏产业扶贫精准帮扶具有的独特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