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政策来了!2019年光伏补贴预算总额30亿!户用光伏7.5亿、竞价项目补贴22.5亿;鼓励存量项目自愿转为2019平价上网项目!重组!东方能源148亿“鲸吞”国家电投(4月12日必看!)

日期:2019-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2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今(4月12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政策来了!2019年光伏补贴预算总额30亿:户用光伏7.5亿、竞价项目补贴22.5亿
 
  4月12日,据悉,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风电、光伏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相关组织研究草了《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1季度光伏企业海外项目规模超3.7GW! 一带一路最新光伏市场分析!
 
  2019年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第六个年头,能源资源国际合作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中之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此前曾做过不完全统计,2014-2018年五年间,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国家电投、中广核、南方电网等9家能源央企先后在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约旦、乌克兰、巴基斯坦、尼泊尔、土耳其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光伏项目建设,总规模已达3.56GW,有效提升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太阳能资源开发的能力和水平。
 
 
  3.0.25-0.55元/kWh,连补5年!上海发改委发布2018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

        4月10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2018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的通知》。 《通知》明确,49个光伏项目(包括2个全额上网光伏电站项目和4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共28090.93千瓦)和1250户个人光伏(共9485.87千瓦)符合条件,列入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予以支持。
 
 
  4.鼓励存量项目自愿转为2019平价上网项目!【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通知】
 
  为推动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各方协同将有关支持政策落实到位,请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9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报送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5.电力央企资产重组再成一例!东方能源148亿“鲸吞”国家电投资本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能源)近日公告,东方能源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资本公司)100%股权。交易预估作价147.5亿元。完成后,东方能源将持有国家电投资本公司100%股权,并通过国家电投资本公司持有国家电投财务、国家电投保险经纪、百瑞信托、先融期货、永诚保险等公司的相关股权,涵盖多项金融业务。
 
 
  6.堪称之最!荷兰建设世界最大48兆瓦浮式太阳能光伏项目
 
  荷兰太阳能开发商GroenLeven宣布,它正在荷兰一个古老的采砂场建设一个48兆瓦(MW)的浮式太阳能光伏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浮式太阳能光伏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该类型项目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