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荷兰科学家发明新纳米涂层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

日期:2019-04-12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2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电池技术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技术

  据有关媒体报道,荷兰原子和分子物理学研究所近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其科学家研制出一种特殊的纳米涂层,能够大幅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
 
  光的反射是一种自然现象,它对太阳能电池来说则是个大麻烦。现有的太阳能电池面板所采用的硅晶片,其阳光反射率高达40%,这严重影响了太阳能电池效率。
 
  荷兰科学家设计了一种特殊的纳米涂层。涂层中的纳米粒子是圆筒状结构,而且这些圆筒的几何尺寸恰好适合捕捉太阳光。
 
  在实验中,荷兰科学家使用飞利浦公司开发的一种新型“印刷”技术,成功将纳米涂层直接印刷到现有太阳能电池的硅晶片上。结果发现,印刷完涂层的硅晶片呈黑色,反射率被大幅降低。
 
  研究小组负责人阿尔伯特?普尔曼说,“新涂层不仅适用于太阳能电池,在普通照相机和摄像机的镜头以及光学仪器等领域也有广泛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