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夏普化合物多接合型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36.9%

日期:2019-04-12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夏普 太阳能电池 电池技术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夏普宣布该公司的化合物多接合型太阳能电池实现了36.9%的单元转换效率。该数值比2009年夏普创下的35.8%高出1.1个百分点,刷新了全球最高纪录。今后夏普计划采用透镜等聚集1000倍太阳光,从而将聚光时的转换效率提高至45%以上。
 
  化合物多接合型太阳能电池将吸收波长各不相同的多个太阳能电池单元层叠,从而提高转换效率。此次层叠了三种单元,从表面侧开始分别叫做顶层、中层和底层。与2009年一样,夏普此次也分别在顶层单元、中层单元和底层单元中组合使用了InGaP、GaAs和InGaAs。制造方法也采用了与2009年相同的方式。之所以沿用相同的构造和制造方法仍能提高转换效率,是因为减少了连接顶层、中层和底层之间的隧道结部分的串联电阻成分。
 
  夏普计划将此次的成果应用于太空和地面两种用途。太空用途方面,为了能在2013年获得部件认定,夏普目前正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共同进行探讨。然后计划通过太空实证后,在2014~2015年投产。地面用途方面,计划应用于利用透镜等聚集数百倍太阳光,从而照射到太阳能电池单元上的聚光系统中。据介绍,夏普试制出了最适合聚光用途的单元,并在公司内部证实在约400倍聚光时可实现43.2%的单元转换效率。今后将减小电极造成的暗影,力争在1000倍聚光时实现45%以上的单元转换效率。
 
  与单元开发同样重要的,是聚光时转换效率的测量。目前日本还没有可以测量聚光时效率的公共机构,不过正准备由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来实施。如果成功的话,日本聚光系统的研发将加速推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