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组件清洗的7大注意事项!

日期:2019-04-10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0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板清洗 光伏电站 太阳能百科

关于组件清洗,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问题。大部分人都没有意识到定期清洗组件对于提高系统发电效率的重要性,以及在清洗组件时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今天,针对光伏组件清洗的相关问题进行归纳。以下,就是在清洗光伏组件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为了避免在高温和强烈光照下擦拭组件对人身的电击伤害以及可能对组件的破坏,工作人员一般选择在早晨或者下午较晚的时候进行组件清洁工作。

2.进行组件清洗前,应考察监控记录中是否有电量输出异常的记载,分析是否肯能因漏电引起,并须检查组件的连接线和相关元件有无破损、粘连,在清洗前还需要用试电笔对组件的铝框、支架、钢化玻璃表面进行测试。以排除漏电隐患,确保人身安全。

3.光伏组件铝框及光伏支架有许多锋利尖角。因此进行组件清洁的人员应穿着相应工作服并佩戴帽子以避免造成人员刮蹭受伤。应禁止在衣服或工具上出现钩子、带子。线头等容易引起牵绊的部件。

4.禁止踩踏光伏组件、导轨支架、电缆桥架等光伏系统设备或其他方式借力于组件板和支架。

5.严禁大风、大雨、雷雨或大雪天气的气象条件下清洗光伏组件。冬季清洁应避免冲洗,以防止气温过低而结冰,造成污垢堆积;同理也不要在面板很热时用冷水冲洗。

6.严禁使用硬质和尖锐工具或腐蚀性溶剂及碱性有机溶剂擦拭光伏组件,禁止将清洗水喷射到组件接线盒、电缆桥架、汇流箱等设备。清洁时清洁设备对组件的冲击压力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避免不是当受力引起隐裂。

7.人员清洁时,禁止站立在距离屋顶边缘不足1米的地方进行作业。不准将工具及杂物向下投掷,在作业完成后同一带走。

最后,在不清楚相关专业清洗知识的情况下不建议用户自己清洗。最好请专业的光伏清洗人员进行清洗检修,才能更好的保证光伏组件在清洗过程中不受到损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