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太阳能技术新应用:农村田间现杀虫神器

日期:2019-04-09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9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新能源产业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技术

  这几年,随着高科技、新能源应用产品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新设备、新产品应用在农业中。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一种利用太阳能发电技术而研发出的太阳杀虫灯。
 
  从古至今,中国是农业大国,毋庸置疑。单水稻种植面积就超过了2800万公顷,年产量达1.7亿吨以上。正是这数以万记的农作物存量,保证着13亿人们的生活。
 
  适逢农作物收成时,作为农民,种田辛苦不说,还频受虫害侵扰。其实虫害的繁衍史,一直伴随着农业的发展,在古代农业害虫主尤其以蝗虫、螟虫、粘虫最为烈,与水、旱、风雾雹霜、灾疫并列为国家“五害”,每年由于虫害的发生,都会造成大农作物大面积的减产。
 
  在过去对于害虫的防治基本靠扑打、捕捉、烧杀、诱惑、生物防治等,很多办法到现在还一直在沿用。除了上述的古代防治之法,在现代农业中农民除经常使用不被看好的农药防治外,还有一些高科技产品。
 
  这几年,随着高科技、新能源应用产品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新设备、新产品应用在农业中。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一种利用太阳能发电技术而研发出的太阳杀虫灯。
 
  从外观来看,形状与鸟笼相似,上面镶有太阳能电池板,中间放有灯,下面放有虫袋,周围布有密密麻麻的电网。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将太阳能的光能转变为电能,并存储,夜间利用昆虫的趋光性,引诱害虫扑向光源,光源外配置高压电网,击杀稻飞虱、二化螟等害虫。
 
  此类太阳能产品已经在许多地区开始应用,通过降低害虫密度,来防治虫害,与农药比起来,不仅农作物不会有农药残留,绿色环保无公害,而且太阳能杀虫灯具有灭虫效率高、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等优点。
 
  有了这些太阳能应用产品筑起的农作物安全屏障,守卫稻田不受害虫侵扰,保证了农民的收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