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巴西将出台分布式光伏改革政策 新一轮招标将于6月27日开启

日期:2019-04-0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8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光伏 分布式光伏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巴西电力市场监管机构ANEEL证实,今年晚些时候巴西将出台一项涉及分布式光伏的改革政策,将尊重数以万计巴西用户的切实利益。

ANEEL董事会顾问丹尼尔•维埃拉(Daniel Vieira)在近期由光伏联盟ABSOLAR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的这项新规定只适用于在巴西最新并网的项目。”他补充道“这一举措,有助于保持(政策的)法律确定性和(维护)相信这项技术的开拓者的合同”。

这一决定可能会给近7.5万名消费者带来喘息之机,据ABSOLAR估计,截至2019年2月初,这些消费者已接入分布式发电系统,并从2012年ANEEL首次发布相关规定以来,将剩余电力重新注入电网。

ABSOLAR认为,在巴西由主流分销商服务的8400万消费者中7.5万这个数字连“沧海一粟”都算不上,“事实上,我们远远落后于世界各国”该贸易机构在2月初发表如是评论。

在分布式政策改革的问题上,光伏企业和分销商们争吵不休,难以接受。

据了解,巴西原有的分布式政策对光伏发电的电价定价比较高,而且分布式发电除自发自用之外的剩余电力可向金融机构交换为信用额度,而非必须向电力市场出售,且分布式电站持有者自发自用的电力还可享受额外的特定免税优惠(侧面反应出其他电力消费者需要承担的“高成本”)。

这就是为什么光伏企业和分销商们不能接受新的分布式光伏政策,因为改革会相对影响分布式的推广和建设。

在过去的几个月,电力监管机构ANEEL一直在努力推动关于分布式发电改革的全民大辩论。在公众听证会和其他活动中,ANEEL强调了自身对政策改革的支持:改革是“不可阻挡的”和“赋予消费者权力的”,同时也为改革的必要性进行了辩护:“研究表明,无限期的维持现有的规则,会给电网中的其他没有安装光伏发电的用户带来高昂的用电成本。”

在辩论过程中,光伏企业们和主流分销商阵营一直在进行反对游说。今年早些时候,ABSOLAR批评后者抵制分布式发电的“新现实”,并“故意忽视”其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分布式发电的大辩论恰逢巴西光伏生态系统发展的大好时机。巴西的光伏累计安装量最近打破了2GW的纪录——是一年前装机量的两倍——并正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项目竞拍,从6月27日起开始招标。

关于巴西2018年分布式市场

根据巴西统计机构发布的分布式光伏市场策略研究报告,截止2018年12月31日,巴西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为545.7MW(并网),累计装机数量为52852个(并网)。调查数据显示,巴西市场分布式光伏公司的主要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其东南部(占比47.8%)和南部(21.89%)。

巴西分布式装机容量最多的三个州分别为MinasGerais(112.78MW)、RioGrande Do Sul(88.096MW)、SaoPaulo(65.887MW)。

2018年巴西分布式光伏市场组件品牌份额排名前五的厂家分别为:阿特斯、协鑫集成、晶澳、东方日升、晶科。而逆变器品牌市场份额前五的则是:Fronius、阳光电源、ABB、WEG、PHB。

据悉2019年巴西分布式发电项目将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628.5兆瓦(MW);光伏已然成为巴西第七大能源结构,仅次于水力发电(104GW),生物质能(14.76GW),风能(14.73GW),天然气,石油和煤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