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9年光伏储能的新机遇

日期:2019-04-04    来源:天汇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光伏动态

光伏产业是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发电清洁无污染。普及利用光伏发电对节能减排、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作用。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是我国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助推和光伏行业共同努力下,2019年光伏产业较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

2019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国内政策的及时落地及政策的持续性将可能是影响光伏业务开展的关键因素。

重点布局两个方向:一个为产品贸易,另一个为以工程、EPC、运维为主导的服务贸易。国内重点关注在不需要补贴的分布式业务,重点落在一些中小型企业,小而精的客户,并为客户设计专有的节能减排方案。国外继续推广PS的产品贸易。同时推进EPC和运维的项目开发,其中工程EPC包括国内外能源工程,不仅仅光伏,还有风能、潮汐能、地热能等多种能源,目前已经在开发的项目已达1GW

当前全球光伏发电都在从补贴走向竞价模式,降本增效依然是光伏技术提升的目标,终端客户对于高性能、高品质产品的偏好也会非常明显。

除了市场,绿色金融的发展未来也面临机遇。绿色金融的发展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不仅可以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最终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一领域中,光伏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工具,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与光伏企业合作,携手共同促进绿色金融产业的发展。

在不久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冯亚彬针对近期发布的10项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系列标准的编制历程、适用范围、系列标准内容概要以及实施与应用作了详细介绍。该10项标准包含勘察与安装场地的评估、并网设备要求、安装与调试规范、验收规范、运行和维护规范、发电性能的评估方法等方面的内容,标准的发布摆脱了户用光伏无标准可依的局面。

对于光伏发电的政策方向和户用光伏的发展,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指出,我国户用光伏与国际的发展路径完全不同,欧美国家在十几年前光伏产业主要靠户用光伏的市场提供支撑,七八年前成本快速下降以后,户用的其它分布式以及地面电站并行发力。我国由于居民交叉补贴比较严重,从经济性来说市场环境是最弱的,但是在最近一两年也实现了高速的发展,这跟产业的努力和成本快速下降有很大的关系。户用光伏的发展还是要建立系统性的服务体系,这是近期要完成的任务,从未来发展来看,户用光伏结合储能的发展将是未来一个很重要的应用方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