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践行分布式系统高标准!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隆基、古瑞瓦特、固德威等亮相济南太阳能展!树立行业标杆、肩负行业使命!

日期:2019-04-03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组件 隆基乐叶 古瑞瓦特 固德威 三晶电气 阳光电源 太阳能要闻

4月2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单位隆基乐叶古瑞瓦特固德威三晶电气阳光电源等企业携重磅产品参展,闪耀亮相,成为展会焦点。

1、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隆基乐叶

主推5款高效组件产品  

肩负分布式联盟重任

随着近两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逐渐火热,隆基乐叶也瞄准这一市场,率先在分布式领域推广普及300W+产品的应用。

此次济南太阳能展会上,隆基乐叶主推5款高效组件产品,主要包括双面半片组件LR6-60HBD 320W、双面半片组件LR6-72HBD 380W、半片组件LR6-60HPH 325W、半片全黑组件LR6-60HPB 320W等。

隆基乐叶相关技术人员表示,上述几款组件产品均采用高效PERC技术,具有高效、低衰减、低温度系数等优势。

其中,代表性产品之一的双面半片组件LR6-72HBD 380W双面率达75%,保证发电收益;此外,阴影条件下发电性能好,两分式的版型设计能够显著降低阴影遮挡造成的功率损失;适应高温高辐照环境,在高温获高辐照地区发电增益明显。

近年来,隆基乐叶始终秉承“为终端创造更大的投资收益和价值回报”的使命在经营企业,作为分布式精英企业联盟发起单位之一,隆基乐叶也将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继续起好带头作用,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研发、推广、使用更多高效、高质量的光伏产品,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力,共促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古瑞瓦特

以新一代TL-X智能家用逆变器为代表的

户用逆变器系列新品于6月份实现量产

作为户用逆变器品牌企业,古瑞瓦特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品质至上”的企业理念,一直致力于对卓越品质的打造。据悉,目前古瑞瓦特在国内户用市场占有率高达30%,高品质的产品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及高度认可。

据古瑞瓦特市场部高级产品经理袁智民介绍,本届济南太阳能展,古瑞瓦特带来了户用、商用两大逆变器全系列产品。其中,户用逆变器明星产品有MID 17-25KTL3-X 三相户用并网逆变器、MIN 3000-6000TL-X 单相户用并网逆变器,商用逆变器新品包括MAC 50-60KTL3-X LV/MW三相商用并网逆变器、Growatt 30000-50000TL3-SE/NSE三相商用并网逆变器等。 

袁智民表示,在延续以往逆变器产品高效率、高可靠性的基础上,“产品颜值更高、转换效率更高、监控方式更灵活、防雷等级更高成为上述古瑞瓦特逆变器新品的主要优势特点。以MIN 2500-6000 TL-X 组串式逆变器为例,其最大转换效率可达98.7%,双路MPPT,并达到直流二级防雷。而OLED显示和触摸按键也使得用户操作起来更为便捷。 

此外,智能化、数据化也是此次逆变器新品的亮点之一,例如古瑞瓦特新一代TL-X智能家用逆变器标配了USB和RS485接口,通过USB接口,可选配WiFi,GPRS,4G多种通讯模块实现光伏逆变器的智能监控和运维。 

袁智民透露,以新一代TL-X智能家用逆变器为代表的户用逆变器系列新品于今年6月份实现全部量产,目前来看市场反馈效果良好,用户普遍看好该系列产品的市场前景。对于经销商较为关注的价格问题,袁智民表示,古瑞瓦特从技术创新与成本控制两大方向入手,做到了新品价格比上一代产品更具有优势。

3、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固德威

加强产品研发投入 扎实做好产品和服务

本届展会中,固德威的“中国红,光伏芯”独具特色的展馆设计得到了参展客户的纷纷驻足。

此次,固德威集中发布6款新品。产品涵盖单相、三相、储能、并网逆变器,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配套等多个系列产品,诸如DNS系列单相双路并网逆变器、SDT系列三相双路并网逆变器、MT G2系列三相四路并网逆变器、SMT系列三相三路并网逆变器、ET系列三相储能逆变器、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适用于分布式户用屋顶、工商业、大型地面电站以及储能电站等诸多领域,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固德威产品经理刘琪表示,全新三相高压储能逆变器ET系列在本届展会中备受关注,该系列产品是固德威专注储能领域,用技术实力锻造出的储能明星产品,共包括5KW、8KW、10KW三个功率段,可全面满足户用和工商业储能等应用场景。 

固德威ET系列储能逆变器在直流侧可实现1.3倍超配输入,98.3%的超高转换效率,使发电量遥遥领先;兼容高压电池,让充放电效率更高,可匹配比亚迪等多种主流高压电池,此外对重要负载可以完美实现不间断电源 (UPS)功能,小于10毫秒无缝电力切换,重要电气设备丝毫不受电网断电影响。 

据悉,源于对产品品质的高度重视,固德威ET系列储能逆变器获得由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质胜中国优胜奖”储能逆变器第一名,这也是固德威连续四年蝉联该奖项,同时再次有力的证明了固德威产品具备卓越高效的品质,树立了国内储能逆变器的标杆地位。 

刘琪表示,随着国内531政策的下发,补贴规模不断下降,平价上网时代也将提早到来,储能系统也会迎来一个爆发期,固德威也会加强对产品的研发投入,扎实做好产品和服务,从而让固德威的储能逆变器品质更可靠、更稳定,为全国范围内的老百姓带去高效稳定长期的收益,为国内光伏市场建设添砖加瓦。

4、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三晶电气

保证高质、高效、高收益产品品质

有效提高光伏电站生命周期

“本次展会,三晶电气代表产品之一全新R5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继去年3月首次公开亮相之后一直备受户用市场关注。”三晶电气副总经理黄春卫表示,该系列逆变器产品具备智能、高效、安全、可靠、人机友好性、电网友好性等六大功能优势以及优美的外观设计,也正是凭借优异的性能,精美的外观,获得了广大客户一致好评。

黄春卫坦言,去年531政策的下发,对户用光伏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按照原定计划,三晶电气的这款R5光伏专用逆变器新品预计在去年年底实现大规模量产,正是由于531政策的影响,量产时间推迟到了2019年年初。但这并不妨碍业内人士对其高度认可。前不久,R5-10K-T2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荣膺TÜV莱茵“家用光伏中功率光伏逆变器优胜奖。此项殊荣也让三晶人坚定了继续走好接下来每一步的决心。

此外,黄春卫介绍到,智能光伏储能应用系统、中小工商业防逆流系统、晶太阳·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也是此次展会带来的重磅产品。黄春卫如数家珍,对这些产品的特点进行了简要介绍。比如,sunfree系列产品具备双向储能的特点,在并离网状态下为负载提供稳定电源;中小工商业防逆流系统可监视光伏系统与电网之间的电流流向,防逆流箱将反馈信号给逆变器,从而控制逆变器输出功率,实现光伏系统发电量的全部自发自用等等。

对于2019户用光伏市场,黄春卫表示,今年的国内户用市场肯定要回归理性,三晶电气当下要做的是保证高质量、高效率、高收益的产品品质,进一步提高光伏电站的生命周期;在此呼吁,今后我们用长远可持续的目光与实际行动共同为光伏产业尽绵薄之力。

5、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阳光电源

智慧阳光分布式解决方案“三高、三易”

据了解,在本届展会上,阳光电源重磅推出的智慧阳光分布式解决方案十分抢眼。 

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华中大区解决方案经理李灿林表示,随着国内补贴加速退坡,平价上网成大势所趋,户用光伏市场面临的巨大挑战,投资收益低、安装运维难度大、安全要求高等问题日渐凸显。针对这些问题,阳光电源推出了智慧阳光分布式解决方案。 

总体而言,李灿林总结,智慧阳光分布式解决方案做到了“三高”和“三易”。“三高”具体指高效率、高安全、高发电;“三易”则是指易安装、易注册、易管理。 

具体来讲解决方案的优势,包括几大特点:其一,高等级防护及防腐、高效散热,确保了逆变器长久运行;其二,夜间PID主动修复,提高了发电量;其三,交流端子一键式安装,操作简单,一键扫码接入监控平台,实现信息全掌握;此外,APP实时掌控各分散点站的运行情况,支持远程故障处理和参数设置。

截止目前,阳光电源逆变设备出货量累计超过79GW,户用逆变器提供产品二十万套,稳定运行15年以上。

分布式精英联盟成员企业,始终秉承联盟的发展理念,向分布式光伏市场输送优质高效的产品。即使市场相对低缓,联盟依然看好分布式光伏的应用前景,积极开拓市场,将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标准应用于分布式市场,积极树立行业标杆,引导分布式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