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柔性太阳能电池可以制成纺织物 穿戴式设备的福音

日期:2019-04-02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2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电池技术 电池设备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不过一组来自韩国的研究人员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发明了一种可以嵌入衣服的太阳能电池,这样以来,人们在使用穿戴式设备的时候就不用担心的电池充电的问题了。

智能手表和智能眼镜是令人兴奋的新兴电子产品,是可穿戴式设备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作为电子产品,我们仍然需要一次又一次的从身上将他们取下来进行充电。不过一组来自韩国的研究人员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发明了一种可以嵌入衣服的太阳能电池,这样以来,人们在使用穿戴式设备的时候就不用担心的电池充电的问题了。

研究人员称,他们最终的“NanoLetterspaper”将可以和传统电池相抗衡,即使在折叠数千次之后。他们还说,纺织电池最大的优势就是比较便宜。

研究人员将镍,碳和其他材料包裹在毛线中。然后,他们增加轻巧的太阳能电池。将电池整合在织物中可以消除充电的烦恼,我们都知道利用智能手机连接可穿戴式设备,一般来说会消耗更多的电能。工程师还必须在更大的电池或牺牲电池寿命来做出权衡,而大电池看起来却又很笨重。

该团队还举了一个例子,他们说:纺织电池可以集成在智能手表的表带中,这样就可以减少表盘的厚度和重量。

研究员JangWookChoi告诉Phys.org,他们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将纺织电池进行商业应用。他们目前正在与相关行业的公司合作希望可以找出最好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