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第十四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应用展览会在山东开幕

日期:2019-04-0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2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太阳能展 太阳能行业协会 山东会展 太阳能会展

4月2日,“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应用展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 

本届“太阳能展”是由山东省能源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商务局、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等7家行业协会和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现场主要分为展览展示、论坛、供需对接等多项活动内容。

500多家行业翘楚参展  协同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本次大会以“金色阳光 清洁能源 动能转换 绿色发展”为主题,规划展示面积4万平方米,现场设置了“光伏、光热、生物质、智慧能源及储能、节能环保及智慧照明、多能互补、产学研及金融”七大主题展区,折合标准展位1500个。格力、海尔、协鑫、晶澳、天合、隆基、通威、阿特斯、英利、正泰、力诺、大海、华为等5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悉数参展。展示内容主要涵盖了光伏、光热、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解决方案。

新技术热风机“吸睛”

在格力公司展台,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一款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据了解,此款机组主要针对农村煤改电设计,不仅安装不破坏房屋结构,而且对电网影响小,无需电网改造,整个系统不怕冻,即开即关,操作简单。机组是采用格力第二代双级大排量变频压缩机技术,可大幅提升低温制热量和运行能效,相比普通单机压缩机,低温制热量提高40%,可在-30℃温度条件下稳定运行。此款机组夏季还可实现高温制冷,无需额外购买空调。

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亮相

展会现场,华为公司带来了业内最领先的分布式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和户用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其中,华为SUN2000系列智能逆变器是国内首批获得光伏逆变器新能标金太阳认证的产品,同时也是业内首款AI加持的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基于AI技术的智能拉弧检测(AFCI),可精准预防,避免频繁误报,消除火灾隐患;而且AI增强的智能并网算法,不脱网,适应复杂电网场景;AI加持的智能IV诊断,可精确定位组串故障,提升运维效率50%。

国内首个10套能源系统供热站闪耀大会

会上,山东睿冠电能热力公司把国内唯一10套能源系统供热项目——睿冠能源站也“带到”了展会现场。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可采用10种能源供热方式实现86万平方米清洁取暖,供冷能力6.8万平方米。此项目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采用了多种国内国际领先的制热蓄能技术,具有超低排放、能源利用率高、可靠性高的特点。

大咖云集,聚焦能源行业热点话题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19中国(济南)能源革命城市市长(县长)峰会、山东省“太阳能+”多能互补高峰论坛暨“太阳能+”绿色建筑一体化交流对接会、2019中国(济南)分布式光伏创新应用论坛、生物质应用发展专题论坛、2019山东绿色能源综合利用高峰论坛、中国(济南)分布式光伏集成商大会暨大象能源誓师大会、2019山东储能市场高峰论坛”等10多场论坛活动。来自行业内的100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太阳能光伏、光热、储能、多能互补、建筑一体化、节能利用等内容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其中,在“ 2019中国(济南)能源革命城市市长(县长)峰会”现场,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就“坚定中国能源革命的正确方向”为内容进行了系统演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时璟丽还围绕“能源供应清洁转型路径”这一主题展开了探讨。

近10个国家海外采购商来济对接洽谈

据悉,大会组委会还邀请了尼泊尔、荷兰、科摩罗等近10个国家的40多个采购商来济针对光伏发电和热利用产品进行洽谈交流,并同时举办“中国(济南)国际新能源与金融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促进中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走出去”,以开拓海外“新蓝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