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瑞典公司推出新型环保太阳能建材——透明玻璃瓦

日期:2019-03-29    来源:苏子言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建材 太阳能系统 瑞典 太阳能技术

瑞典公司SolTechEnergy,推出的一种适合新时代创新的产品:透明玻璃瓦,是一种新型环保太阳能建材

可再生能源正在被人类不断的改造和利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各种创新技术的出现,人们利用太阳能的光和热的优势来建造房屋已不再是什么难题了。最近瑞典公司SolTechEnergy,推出的一种适合新时代创新的产品:透明玻璃瓦,是一种新型环保太阳能建材。

这种透明玻璃瓦主要由普通透明玻璃和粘土做成,可双弯曲,与传统的建筑标准是一致的,重量也跟普通瓦片相同,但寿命要比传统瓦片长,既抗紫外线,又具有高耐腐蚀性。不过玻璃瓦本身单独使用并不能达到节能环保的作用,还需要在其下方铺一层特殊的热吸油毡,再加上SolTech太阳能系统一齐使用。这种热吸油毡是防水的,但允许气流通过它,阳光透过玻璃瓦片照射到特殊的热吸油毡上,形成空气层,SolTech系统中换热器换将热空气流和热液体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内,从而给房屋供暖。正常气候条件,每10平方英尺可产生350kWh的热量。

拥有这种瓦片的好处在于在冬季产生更多的能量,只要装上时考虑好传入的太阳光线角度就好了。这种独特的家庭供暖系统,还荣获了“2010年最热门的新材料”大奖。漂亮的屋顶玻璃让房子看上去更美观,完全不同于我们以前所见过的屋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