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麻省理工新太阳能电池 可自我修复延长寿命

日期:2019-03-29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9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电池技术 光电化学电池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众多微小太阳能电池组成的光电化学电池

据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日前研发出了一种微型太阳能电池,它只有几十亿分之一米大,可进行自我修复,延长太阳能电池寿命。

由于太阳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光线,新电池的设计和改进让科学界为之兴奋。

负责该太阳能电池项目研究的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师Michael Strano解释称:“当光线遭遇氧气后就会非常具有破坏力,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变老、塑料或纸张在阳光下会萎缩的原因。”

Michael Strano接着进一步介绍光线和氧气混合反应产生的破坏性,他说很多即便是在实验中性能出色的太阳能电池在放到实际应用中后,受到光线和氧气混合反应的影响,寿命都不会太长。

他总结说,世界上很多科学家都在你追我赶的研发最高效的电池,但是很少有人会追问,这些电池被使用几小时、一周或几个月后会发生什么。

该太阳能电池主要由蛋白质、极少量的碳和其它材料制成,可将太阳光转换成电荷进行供电。《自然—化学》(Nature Chemistry)报道称,该电池的自修复机制可大大延长太阳能电池的使用寿命。

不仅如此,自然界还告诉我们,阳光不仅可以被捕获并较高效率的转换成其它形式能源,自然界生物具备的自我修复机制也能够有效地抵抗阳光带来的损伤,这也是麻省理工学院研发人员的灵感来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