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芬兰开发自清洁新方式 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

日期:2019-03-29    来源:棒棒书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电池技术 电池效率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芬兰阿尔托(Aalto)大学的研究人员于2010年11月中旬宣布,开发出一种快速实用的新方法,可应用于太阳能电池,使之制造无反射的自洁表面,可以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该方法已在《先进材料(AdvancedMaterials)》杂志上发表。

此方法涉及采用深度反应离子蚀刻方法,在硅表面制造金字塔形的纳米结构。然后,将硅晶片作为模板来创建弹性印记,将原始的纳米结构复制到宽范围的聚合物上。

它不同于光滑的硅表面会反映散乱的光线,纳米结构硅和聚合物表面几乎完全无反射。他们使从空气到基材的折射指数可以平滑地过渡,从而降低了在宽的波长范围内的反射率。

这种非反射面是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所需要的。如果聚合物纳米结构涂以低表面能薄膜涂层,他们可获得太阳能电池的又一重要改进,那就是可自清洁。

这种制造方法可被放大,并可在工业上被应用于简单的、低成本的制造大面积的纳米结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