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数字化浪潮来袭 西门子工厂屋顶建兆瓦级数字光伏电站

日期:2019-03-28    来源:昱能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昱能科技 屋顶光伏 数字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 昱能科技与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西门子合作,在上海市闵行区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的屋顶上,新建了一个兆瓦级数字光伏电站, 项目采用了昱能科技智控关断器及监控设备,实现了光伏电站数字化。

该项目容量共计约1.57MW,采用具备A级防火等级的305Wp PERC高效单晶硅组件,以提升光伏系统的防火性能。同时在直流侧安装了2570台智控关断器和26台监控设备。




在光伏数字化的浪潮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智控关断器的应用使该光伏电站实现了全电站无人值守级别的运维管理和调度。智控关断器及网关设备可将电站中的组件、逆变器、电表等电器设备的信息实时上报到西门子DSOP监控平台,从而实现了组件运行的可视化。同时,基于强大的大数据诊断功能,该平台实现了对光伏组件的在线运行诊断,实现组件级别的运行异常定位,对“问题”组件发出实时异常告警,提升电站的运维效率。

监控界面展示

此外,智控关断器具有组件级别的关断能力,提升了光伏系统直流端的安全性。光伏系统因直流拉弧或其他原因发生起火时,对直流侧而言,只要有光照,组串系统就会存在600V~1000V的直流电压,救火工作十分危险。加装了智控关断器的系统,会自动切断组件之间的连接,使直流端电压仅为30V-40V(组件开路电压)。这就解决了光伏电站的一大难题—施救风险。

昱能科技智能光伏解决方案采用了世界领先的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在智控关断器的应用中,主要采用了组件级监控技术及组件级关断技术,结合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对光伏系统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实现远程自动在线巡检功能。在巡检、告警的过程中实现全自动智能化运行,规范和加速了问题的处理速度,为系统的运维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人力及物力。

西门子公司对于数字化组件、智能化运维平台的概念十分认可。在去年进行试点项目进展良好的情况下,今年开始大规模应用昱能智控关断器系列产品。此次,对于兆瓦级光伏电站中安装智控关断器, 通过数字化传输、智能化管理全面升级光伏电站,这在国内也是领先的。该项目的建成,助推光伏产业进一步向智能化、智慧化新形态发展,相信通过不断的技术进步,更多的屋顶光伏项目将披上“智能”的外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