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博鳌声音 | 再起风云!高纪凡、孟振平、戴厚良等17位能源电力政商齐聚博鳌

日期:2019-03-2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8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纪凡 高纪凡 天合光能 电力政商 太阳能

三月,春回大地,博鳌又是好时节,1700多名国际政要、商界精英、专家学者再次云集博鳌。

面对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 的波折,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加剧,亚洲和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犹存的局面,本届年会将主题定位“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世界各界期待与会精英聚焦共性问题,提出“博鳌方案”,期待“博鳌声音”,缓解难题、共克时艰。

能源电力政商齐聚

三月,春回大地,博鳌又是好时节,1700多名国际政要、商界精英、专家学者再次云集博鳌。

在本次年会上,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能源电力政商代表出席,分别为: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振平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吴春利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嵩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亚非

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林东

顺兴电力及输变电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冼纬中

丰田汽车株式会社董事长内山田竹志

美国艾柯斯科能源与资源合伙企业首席执行官厄尼·施莱舍

哈斯基能源公司亚太区首席运营官罗伯特·辛克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殷承良

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拜腾汽车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戴雷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事务总监支亦祥

现代汽车总裁 GONG Young-woon

据悉,今年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将参加“能源资源领袖圆桌”“变革中的能源产业”“中日CEO对话”“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等话题的讨论,为能源企业如何更好地适应全球化发展建言献策。

高纪凡对今年年会主题“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今年年会主题‘共同命运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与天合光能所提倡的‘共创,共担,共赢’不谋而合。未来中国光伏产业一定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两低、一高、一多”发展局面。在高纪凡看来未来能源改革有四大趋势:能源低碳化、能源智能化和数字化、能源分享以及新能源体系。未来能源革命的方向将是构建以数据共享、智能互联为平台的能源共享机制,形成能源市场化和共享经济下的新型能源体系。

“开放、多边合作、创新” 贯穿会议

今年年会的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拟设五大版块,包括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多边主义、区域合作、全球治理版块;创新驱动版块;高质量发展版块;热点前沿版块,围绕50多个年会议题进行探讨,包括开幕大会、分论坛、CEO对话、圆桌会议等多场会议。

据介绍,在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年会将突出“开放”这一关键词,下设世界经济展望、服务业开放、WTO改革、跨境电商、自贸区与自由港等议题;

在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版块,年会将突出“多边合作”这一关键词,下设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岛屿经济、亚洲区域合作组织对话等议题;

在创新驱动版块,年会将突出“科技创新”这一关键词,下设可持续发展、5G与物联网、“AI+”时代、大数据、分享经济、海洋经济等议题。

此外,年会还将围绕乡村和城市建设、制造业、金融、消费等领域进行探讨;聚焦政治、外交、教育、文化、健康、民生等议题,拟设置南海分论坛、健康分论坛、大学校长对话等活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