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100MW!23家企业竞争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太阳能光伏项目

日期:2019-03-2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中亚地区国家主要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地属内陆,经济发展比较依赖传统能源,平常得到光伏行业投资者的关注非常少,但是中亚国家中,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近年有不少大型光伏项目也得到了全世界投资公司的瞩目。

乌兹别克斯坦在纳沃伊地区首个100MW竞价招标收到了来自国际上23家意向公司的投标书。

今年2月1日,乌兹别克斯坦国企事业公司Uzbekenergo发布了该项目的资格申请(RfP)。这是政府计划的第一阶段,根据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的建议,政府计划通过公正透明的,竞争性的招标建立1G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减少本国对天然气的依赖。

 “巨大的投资热情和基数庞大的公司数量证明投资者们对乌兹别克斯坦有着浓厚的投资兴趣,”国际金融公司(IFC)中亚和欧洲区域主管Wiebke Schloemer表示“这证明了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承诺过的通过提供一个开放、竞争和透明的环境,来加强私营企业在国家基础建设中的参与,这个承诺的履行增强了人们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信心,并将为该国带来更好的价值。

国际金融公司IFC PPP区域经理Georgi Petrov表示:“对这个竞价招标项目感兴趣的公司数量如此之多,充分证明了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决定以竞争性和透明的方式开发这个项目,得到了投资者们的一致好评。这个项目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一定会给未来更多的投资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加快项目进程,Uzbekenergo公司将对候选者进行资质评估,来确定哪些公司符合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为这个项目制定的标准,之后再公布最终候选名单。

另外一个由乌兹别克斯坦国企Uzbekenergo牵头、亚洲开发银行(ADB)提供融资、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100兆瓦光伏项目也正在撒马尔罕进行开发。

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上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另一个为列支敦士登)。每年阳光明媚的天数达到320天,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

目前主要依靠化石燃料,尤其是天然气来满足国家和居民的能源需求,目前该国唯一的可再生能源—水力发电—仅占一次能源供应的2%左右,但是好在拥有大量的太阳能资源,为了减少对天然气的依赖,并增加其能源结构中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设立了1GW太阳能发电项目目标,现阶段正在实施该目标的第一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