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催生千亿“大蛋糕”?泛在电力物联网下光伏市场机遇分析;冰与火两重天!晶科pk海润光伏洗牌进行时;开挂!0.5GW光伏,国电投追逐在平价上网路上(3月27日必看!)

日期:2019-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7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今(3月27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催生千亿“大蛋糕”?泛在电力物联网下光伏市场机遇分析

2019年两会以来,国网提出的“在电力物联网”广受瞩目,相关个股攀升。在两会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概念进一步清晰,提出实现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等功能,而且有了清晰的战略规划:到2019年部署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工作,到2021年初步建成网络,到2024年全面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按照这一规划,2019年国网将开启“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元年,计划对外投资5126亿元,2021年智能电网投资将突破2万亿元。

详情查看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803.shtml

2.辽宁发改委:申请纳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1年内不得再申请参与电价补贴项目竞争!

3月22日,辽宁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中电朝阳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全省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计划征求意见的函》,拟将中电朝阳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全省平价上网试点项目计划。‘

详情查看: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804.shtml

3.开挂!0.5GW光伏,国电投追逐在平价上网路上

据了解,2019年1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9号)。而早在文件下发之前之前,许多前瞻的企业就已经开始布局平价上网项目市场!在众多企业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迄今为止,已经有实质性进展的、最大的风电、光伏去补贴项目,可能都是国电投集团投资的。

详情查看: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814.shtml

4.冰与火两重天!晶科pk海润光伏洗牌进行时

尽管光伏行业在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是整体上来说并不成熟。在“双反”、“补贴”、“抢装”等因素的影响下,光伏市场常年处于大起大落的状态,企业的发展也随之沉浮不定。如今光伏行业又迎来寒冬期,企业也迎来新一轮的惨烈洗牌。在这一场生死竞赛中,有的企业一骑绝尘,而有的企业却已慢慢凋零。看看晶科与海润光伏如何洗牌的。

详情查看: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836.shtml

5.提供1870万美元!亚洲开发银行为蒙古公用事业光伏项目提供贷款

亚洲开发银行将为Sermsang Khushig Khundii太阳能项目提供1870万美元贷款中的960万美元,其余部分由亚洲开发银行管理的亚洲领先私营领域基础设施基金提供项目开发地定在位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以南,距乌兰巴托车程仅有一小时的Khusig山谷。项目发电量为22.3GWh,将供乌兰巴托及其新的国际机场使用。

详情查看: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892.shtml

6.重大!浓烟火舌肆虐,北方某光伏电站发生严重火灾

近日,北方某光伏电站发生严重火灾,从视频画面看,光伏电站厂区内浓烟滚滚,远处大火还未扑灭,目前电站损失情况未知。临近清明祭祖,某资深光伏电站运维人员的第一反应是“清明太可怕了,提心吊胆”,足以反映出在光伏电站运维中这一时节前后防火的重要性。时值春季,天干物燥,又临近清明传统节日,光伏电站尤其需注意防火。

详情查看: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808.shtml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