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皮一下!关键词,扩产!

日期:2019-03-25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硅片 隆基 中环 通威 太阳能

2016年,中国的单晶硅片产能为15GW。

2019年2月、3月,隆基中环两家两家单晶硅龙头分别宣布扩产计划。截至2018年,隆基和中环两家企业的产能就已经达到48GW,占国内单晶产能64%。达产之后,两家企业的单晶硅片产能将分别达到38GW和45GW!

2019年3月23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隆重举行。

除此之外,协鑫宁夏、京运通宁夏、阿特斯包头、晶科能源新疆4,晶澳太阳能等单晶项目均在投建或量产之中。

一、中环新投25GW单晶硅产能!

3月19日,“中环五期25GW单晶硅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城呼和浩特举行,中环股份再度携手呼和浩特市政府,打造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

“中环五期25GW单晶硅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5GW,届时“中环产业园”单晶硅年产能将超过50GW,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

二、隆基绿能新投23GW单晶硅产能!

隆基2018年公布的《战略规划》提出:

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19年底达到36GW,2020年底达到45GW。

2月23日,隆基绿能发布公告:

公司计划投资在保山年产6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投资额17.49亿元)、丽江年产6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投资额19.37亿元)和楚雄年产10GW单晶硅片建设项目(投资额14.86亿元)。以及在马来西亚砂捞越州古晋市投资建设年产1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投资额为8.4亿元人民币。

三、通威新投3.8GW高效电池产能!

3月23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隆重举行。

据悉,随着四期项目的顺利开工,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在今年内将成为全球首个10GW电池基地。

据了解,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晶硅电池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以无人化生产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随着四期项目的顺利开工,成都基地在今年内将成为全球首个10GW电池基地,助推通威太阳能在年内形成20GW电池产能规模,在未来2-3年内形成30GW电池产能规模,进一步夯实全球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企业地位。

四、其他新投产能

协鑫宁夏1GW高效单晶,京运通宁夏2GW单晶、阿特斯包头2GW单晶、晶科能源新疆4-5GW,晶澳太阳能3-4GW等单晶项目均在投建或量产之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