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环股份:接力扩产 冲刺光伏硅片头把交椅

日期:2019-03-21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 光伏 硅片 光伏动态

第一,接力光伏硅片扩产,公司龙头地位料将进一步加强。

光伏平价临近,高效PERC电池正逐步取代传统铝背场电池成为行业主流工艺,有望成为未来光伏行业电池片环节扩产的主要方向。从光伏硅片供需格局看,用于单晶PERC电池的单晶硅片供给偏紧,中环股份(002129)已于2019年初率先对单晶硅片提价。多年来,中环与隆基在光伏硅片环节一直保持双寡头竞争格局,除现有成熟产能外,参考隆基股份(601012)此前的产能规划,预计到2020年中,隆基股份将形成45GW的单晶硅片产能。此次中环股份接力光伏硅片扩产,新增五期单晶硅产能25GW,达产后将形成50GW单晶硅片产能,有望超越隆基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龙头地位料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第二,硅片扩产提升规模效益,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具备完善的光伏产业链布局,中环五期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光伏硅片产能,有助于扩大规模效益、降本提效、发挥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协同效应,从而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材料产业的竞争力,提升全球市占率。参照中环股份四期项目及四期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假设未来三年单晶硅片产能分别提升5GW、10GW和10GW,我们预计产能释放有望自2020年起持续增厚公司业绩,带动光伏业务放量增长。

第三,定增投资半导体硅片项目,半导体业务有望开启放量模式。

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投资半导体8-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项目。公司深耕半导体业务数十年,在半导体直拉材料、区熔材料和抛光片领域占据技术领先优势,2018年底公司8寸和12寸硅片分别形成了30万片/月和2万片/月的产能,远期将分别形成105万片/月、17万片/月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半导体大硅片领域的竞争优势,巩固龙头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