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西班牙补贴政策反转或导致逾2.91亿欧元开发商损害赔偿

日期:2019-03-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0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补贴 海外光伏 光伏项目 太阳能要闻

西班牙废弃了于2010年年初制定的可再生补贴政策,决议具有追溯效力。本周,这一法律失误或会令西班牙损失数亿欧元。

在西班牙取消上网电价计划数年之后,美国巨头公司NextEra Energy于2016年被迫关闭了一家西班牙子公司。3月12日,仲裁庭认为NextEra Energy有权获得赔偿。

世界银行集团的一部分——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的一项决议认为,西班牙应对损害赔偿负责,损害赔偿金额等同于NextEra本可以通过投资Extremadura地区两座49.9MW太阳能热电站的获利金额。

包括光伏厂家在内,NextEra是通过“国际能源宪章”寻求西班牙赔偿的诸多公司中的一员。去年,Masdar获得了2.6亿欧元。

NextEra Energy提出的赔偿金额为至少2.91亿欧元(合3.29亿美元)。本周,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金额是基于“西班牙五年期主权债券利率,根据决议前后的利息”计算得出的。

NextEra补充表示,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的决定意味着西班牙未能保护NextEra对其投资的“合理期望”,表明法院支持对西班牙违反1994年“能源宪章条约”的指控。

数十起仲裁案仍在审理之中

在NextEra首次提出申诉的五年之后,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的决议标志着西班牙遭遇了挫败,但这并非流程的终结。法院最终裁决会确定西班牙是否需要支付最终赔偿金及金额,但日期尚有待确定。

按照能源宪章,通过各个仲裁法院提请的数十起类似案件都让西班牙政府遭遇了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遇到的挫折。去年六月,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发现,在开发商Antin提交的一份申诉案中,西班牙违反了条约。Antin在Granada(西班牙南部)投资了两个太阳热能项目。

法律纠纷或迫使西班牙重新调整政策,西班牙光伏行业已在努力摆脱监管支持。PV Tech最近发现,即使谈判耗资不菲、旷日持久,企业和公用事业购电协议仍可提供有确定收入的无补贴太阳能项目。

即将出现的西班牙光伏行业发展可能会再次受到政治变化的影响。最近,西班牙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包括2030年37GW光伏发电计划。但是,除非4月28日大选成立的新政府采用这些计划,否则它们仍然只会停留在意向声明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