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重磅!再添25GW,中环股份携手呼市政府打造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环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9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 呼市 单晶硅 光伏动态

3月19日,“中环五期25GW单晶硅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城呼和浩特举行,中环股份再度携手呼和浩特市政府,打造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中环集团总经理、中环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签订合作协议。

“中环五期25GW单晶硅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5GW,届时“中环产业园”单晶硅年产能将超过50GW,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

单晶硅全球最大!!!

高效太阳能超50GW

年产能25GW

总投资90亿元

项目简介

项目优势之:行业进入单晶时代

随着光伏产业的持续发展,光伏制造业整体已开始进入“成熟制造业”阶段,同时,全球光伏“高效化”需求推动行业进入了单晶时代。中环股份作为单晶硅材料全球领先企业,本次中环五期25GW项目合作,将缓解全球市场光伏材料供给紧缺、填补优质产能缺口,大力促进全球光伏产业平价上网,提高光伏在全球能源转型中的竞争力。

项目优势之:智慧化工厂

在全球新能源材料产业竞争中的综合领先优势之上,进一步通过项目的智慧化工厂设计及制造、组织、管理模式优化,注入光伏产品半导体化体系思维,以支撑光伏产业持续性升级,更好地满足光伏市场未来对新能源材料品质高效化、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产业中的全球行业领导者地位。

项目优势之:集约资源

本次合作将集约资源打造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通过五期项目扩大规模效益、提效降本,与上下游产业链战略协同、共享发展,发挥新能源材料行业竞争中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材料产业的竞争力。

2019年是中环股份实现“建设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高效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群基地”总体目标的重要一年,按照发展规划,本次投资建设单晶硅25GW五期项目后,届时“中环产业园”单晶硅年产能将超过50GW,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助力呼和浩特市成为真正的“中国硅都”、“世界硅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