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太阳能发电场营运商信义能源港交所递表

日期:2019-03-1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9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信义能源 光伏企业 太阳能发电场 太阳能企业

  据披露,3月19日,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BNP PARIBAS为其独家保荐人。
 
  信义能源是一间非国营太阳能发电场拥有人及营运商,成立并由信义光能分拆之后,拥有并经营最初由信义光能所开发及建造大型地面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场项目。
 
  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且增长最快的太阳能发电市场,预期2018年至2020年太阳能电力装机年需求量及太阳能发电场项目资本投资将继续位居全球首位。2018年,中国连续六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电力装机市场,新增装机容量达44.26吉瓦,占年内全球太阳能电力装机量的45%。
 
  信义能源的业务模式为收购、拥有及管理大型地面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项目组合,并向国家电网的当地附属公司销售电力,据此可产生稳定的收益及现金流入,作为其分派。该公司首批组合的九个太阳能发电场项目中有七个拥有核准容量100兆瓦或以上,位于安徽省、天津市、福建省及湖北省的战略位置,限电风险低。
 
  该公司收益由2016年的968.3百万港元增加至2017年的1116百万港元及2018年的1200.6百万港元。于营业记录期间持续录得收益增幅,主要是由于首批组合的大型地面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场项目开始并网,以及越来越多项目完全投入业务营运。
 
  于营业记录期间,信义能源的毛利率由74.2%稳定增长至75%。营业记录期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分别为659百万港元、719.6百万港元及745百万港元。
 
  于2017年3月22日,该公司从股份溢价账中选派9.59799亿港元的特别股息,而有关股息已资本化为该公司632股(每股1美元)的股份,并已配发及发行予其控股股东,以代替偿还同等金额的股东贷款。除此特别股息外,信义能源于营业记录期间未曾向股东宣派及派付任何股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