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全国最大公交场站光储充一体化项目:运行后可实现每年500余万元利润

日期:2019-03-19    来源:科莫迪电力研究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装机 光伏项目 储能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3月13-14日,课题组人员来到恒瑞能源、合肥汉星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同时邀请国网安徽经济技术研究院的专家,课题组与国网安徽经研院专家及汉星储能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和探讨,汉星储能领导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情况,自身的技术优势,同时也提出了面临的一些问题及困惑,主要是储能行业发展在一些省市支持性政策不足或空缺,如何寻求的更好的商业应用模式,促使光储充一体化业务能迎来大发展等问题。
 
  该项目是目前全国最大公交场站光储充一体化项目,整个系统包括光伏发电装机800千瓦,储能装机13兆瓦时,直流充电桩70台,储能和充电桩全部接到场站电网380伏低压侧。
 
  该项目位于濉溪县内公交站和下属九个乡镇公交站。光伏通过充电桩为电动公交车充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在夜间电价低谷时段,市电为储能充电,在电价峰值时段,储能系统放电,通过充电桩为电动公交充电,通过能量管理系统调节微电网内部电力消纳。
 
  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预计年均可减少标准煤消耗292.8吨,二氧化碳排放量781.4吨,为国家建设更绿色更智慧城市,与此同时也带来更广范的社会效益。比如,解决了在有限的土地资源里配电网的问题,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负荷基本平衡;与公共电网灵活互动且相对独立运行,缓解了充电桩用电对电网的冲击;直接使用储能电池给动力电池充电,提高了能源转换效率。
 
  另一方面项目也带来了可观经济效益,目前预计成功运行后每年可实现500余万元的利润,5年收回成本。推动企业自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更是助推光储充产业链的发展。项目对于改善当地电网的电源结构,推动我国光储充微电网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