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美国光伏行业报告:户用项目蓬勃发展,公用事业项目举步维艰

日期:2019-03-19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光伏行业 户用项目 太阳能分析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和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即使户用领域出现反弹,关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已导致去年美国公用事业和非户用光伏项目装机量下降。

来自这两家贸易机构和咨询公司的最新消息均发现,2018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项目装机量年同比下滑7%。

分析发现,去年,这一领域项目在美国光伏装机量增长(10.6GW)中占了很大部分(6.2GW),但却由于201关税案而被“中断、延迟甚至取消”。

太阳能行业协会和Wood Mackenzie表示,去年,美国对进口组件和电池收取的费用导致赞助商将2018年的商业运行推迟到了2019年。在卡罗来纳州,由于PURPA计划下的互联项目停滞,延误情况因而更加复杂。

对于公用事业光伏项目而言,201关税案的另一面是组件价格下跌速度高于预期。分析指出,这提高了竞争力并推动了2018年13.2GW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购电协议的签署,由此产生的25.3GW当下已签约合同项目标志着美国太阳能发展史上的最高记录。

美国电力中新增光伏发电连续六年排名第二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和Wood Mackenzie表示,2018年,所有光伏子类的新增量达到了10.6GW,这标志着太阳能发电连续第六年成为美国新增发电排名前两位的能源之一,另一种能源是天然气发电。

新分析报告显示,与公用事业太阳能不同,户用市场扭转了2017年整年的下降趋势, 2018年年涨幅为7%。稳定的增长步伐表明,市场正在接近成熟点。

文件表示,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其他典型重量级户用项目城市的装机量正在被包括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新入场者迅速取代。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和Wood Mackenzie指出,激励措施和净计量电价会推动户用领域的未来增长。在政策恢复之后,内华达州2018年出现了261%的增长,但这种增长可能会受到高客户获取成本的阻碍。

分析发现,2018年美国非户用光伏装机量略有下降,降幅为8%。 去年,仅马萨诸塞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项目就共计下降了450MW,马萨诸塞州(下降64%)的降幅远高于后者(1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