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英国“最大”无补贴项目与阳光电源成功签约;可能不足5.5GW?2019年一季度新增并网量需求比以往更低;看点!增值税下调对电力企业影响有哪些影响(3月18日必看!)

日期:2019-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8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今(3月18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体验。  

 1.光伏扶贫如何走得更长远?坚持领跑者标准乃是王道!
 
  光伏扶贫作为我国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自2014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经过近5年发展,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稳步实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目标。同时,也出现了电站质量差、稳定性低,收益无法保障等一系列问题。那么未来光伏扶贫如何走得更长远?一直是我们关注话题。
 
 
  2.可能不足5.5GW?2019年一季度新增并网量需求比以往更低
 
  近日,让我们值得关注的是问题是2019年一季度新增并网量需求比以往更低2,结合2018年一季度新增并网量,其新增并网量965万kW,占全年新增4426万kW的22%,以及2018年一季度的13周各环节价格变化趋势情况,可以看出2019年一季度新增并网量需求比以往更低,究竟是什么原因?
 
 
  3.英国最大无补贴项目34.7MW +27MW/30MWh!阳光电源与之成功签约
 
  近日,从英国传来喜讯,阳光电源签约当地34.7MW光伏+27MW/30MWh储能大型项目。据了解,该无补贴项目是英国目前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标志着英国“无补贴时代”的逐步到来,对当地可再生能源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4.政府工作报告:增值税下调对电力企业影响有哪些影响
 
  近日,政府工作报告的减税问题发布了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以便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下降。这一消息一出瞬间引起了相关行业的热议。在国新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吹风会上,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指出,此次降税幅度超过20%。有专家称这是史上最大规模降税。
 
 
  5.热点分析!如何抓住“值得期待的光伏2019”
 
  光伏产业是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发电清洁无污染。普及利用光伏发电对节能减排、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作用。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是我国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助推和光伏行业共同努力下,2019年光伏产业较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
 
 
  6.超最大电力负荷!西北五省新能源装机并网容量为8951万千瓦
 
  近日相关数据显示,西北五省新能源装机超最大电力负荷。就目前而言,从西北区域电源结构看,新能源发展增长较快,累计并网容量为8951万千瓦,占西北全网总装机的35.47%,全网最大负荷为8827万千瓦。此外,从并网运行角度来看,新能源发电受限原因主要包括:电网建设与新能源发展不协调不匹配,个别地区消纳能力不足;部分时段系统调峰能力不足;局部新能源富集地区通道送出受限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