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正泰锦绣光伏再添BIPV屋顶一体化项目

日期:2019-03-18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8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BIPV 光伏车棚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正泰新能源承建的浙能金田铜业BIPV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一期)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坐落于浙江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合作方都是具备长期经营能力的优质企业,能够为项目提供良好的建设、运营条件,成为浙江省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内强强企业联合上迈出很好的一步。

可代替屋顶的BIPV分布式光伏技术

BIPV实际上是一种可代替屋顶的分布式光伏技术,利用该技术替代传统工业厂房屋顶,不仅可以为业主带来发电收益,还可为其省去厂房屋顶的投资、维修、更换等额外费用,减少建筑物的整体造价,从而产生新的价值。过去运用在工商业屋顶的光伏产品解决方案,大多是在彩钢瓦上覆盖一层光伏组件。但彩钢瓦容易生锈,因此业主需要7-10年左右拆卸更换。而采用BIPV分布式光伏技术可直接代替屋顶,既能够完全打消业主对于屋顶防水、结构稳定方面的顾虑,又具有易安装、维护方便的特点,且屋顶寿命大于30年,可谓开源节流。

金田铜业BIPV屋顶一体化项目采用结构防水方案设计工业厂房光伏屋面系统,结构防水可以避免传统密封胶的老化问题,通过支架本身的倒水性能达到与建筑的高度结合,保证了整个屋顶在系统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不会漏水;结构同时为了保证系统寿命以及安全性,设有减震隔离系统,可以避免电化学腐蚀加速金属腐蚀及震动安全隐患。

高速公路服务区BIPV车棚项目

正泰新能源一直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有一定的探索和实践,2018年2月,正泰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了一个531KW的光伏屋顶一体化车棚项目。该项目位于G50沪渝高速湖州段长兴服务区,本段高速公路成东西走向,故有南、北一对服务区,两个服务区分别在小车停车位处各设计了三个光伏一体化停车棚,成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首个实施光伏建筑一体化车棚的服务区项目。

引领正泰“合筑锦绣光伏”战略加速启程

2019年,借着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正泰新能源提出“合筑锦绣光伏”的全新理念,显现出正泰在光伏领域更大的抱负。目前,中国光伏在量上的发展已经成熟,但在质上还仍需行业同仁们的努力,基于对“光伏+”的长期探索与应用,正泰新能源建设了一批批“量质并举”的锦绣光伏项目。除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还有农林光互补、沙光互补甚至海上滩涂项目,既推动了全球光伏行业的璀璨发展,还衍生出一系列利于民生和环境的附加值。

随着平地和大面积工商业屋顶资源越来越稀缺,像正泰这样具备高附加值且“量质并举”的锦绣光伏项目将得到越来越大的发挥空间。这是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有机结合起来,创造价值,奉献社会,从而推动行业和企业在新常态下实现更好的可持续发展。截止2018年底,正泰投建电站超过4GW。其中,地面电站遍布全球,覆盖多种类型;工商业、公共建筑屋顶分布式电站超过1GW,户用装机容量超过90000户,规模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成绩可喜,未来可期,筑锦添“光”,正泰新能源一直在路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