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19年拉美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超5GW 墨西哥光伏项目超过半数

日期:2019-03-18    来源:赛拉弗光伏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8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美 光伏装机 墨西哥 太阳能分析

拉美地区全年光照充足,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发展光伏项目理想的区域。目前拉美市场仍以大型项目为主,集中在墨西哥、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国。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2019年预计新增装机量将超过5GW,其中半数以上项目位于墨西哥。

2019年拉美地区光伏装机将迎来明显增长,其中主要为5MW以上的大型项目,而分布式项目由于受到投资回收期长且资金支持力度弱的影响,目前只在墨西哥和巴西地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其中墨西哥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光伏市场。

墨西哥市场

目前可再生能源在该国能源结构中占比约为20%,且到2021年将提高到30%。2018年是墨西哥太阳能市场快速增长的一年,太阳能发电首次超过风电,占总发电容量的70%。光伏项目新增装机1.7GW,增幅超过400%,主要的项目包括Enel开发的Villanueva PV Plant (500MW) 和 Don Jose PV Plant (260MW), 以及Iberdrola开发的Santiago PV Plant (231MW)。过去三年的拍卖获得了足够的储备项目,2019年墨西哥光伏市场发展将保持强劲增长,预计2019年新增装机量将超过3GW。

然而,墨西哥新政府取消第四次能源拍卖,为当地太阳能行业的发展蒙上一层阴霾。2018年的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中,90%是拍卖项目。虽然那些已获得资金的项目将继续推进,但如果不能恢复拍卖计划,将意味着投资大幅减少,2020年后的储备项目数量也将大幅减少。从长远来看,墨西哥光伏行业的发展将取决于能源政策的方向,特别是拍卖计划是否可以恢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