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苏美达辉伦:以质取胜,提供高品质差异化产品及服务

日期:2019-03-15    来源:苏美达辉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美达辉伦 可再生能源发电 新增装机量 太阳能企业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止至2018年12月底,全国累计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74亿千瓦,同比增长34%,在可再生能源中占比达23.9%。2018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4426万千瓦,仅次于2017年的新增装机规模,处于历史第二高。
 
  伴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的不断增加的除了国内外多变的政策局势,还有来自同行业的激烈竞争。在追求平价上网的当下,如何在竞争中取得长远的发展,是每个光伏企业都在深刻思考的问题。
 
  提倡工匠精神,注重品质和服务
 
  作为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光伏企业,苏美达辉伦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光伏产品,凭借其优异的产品不仅为同行所称道,更是获得海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同。
 
  以单晶PERC半片MWT组件为例,由于采用创新设计,该产品组件效率得到明显提升,但功能损耗却出现显著下降。首先,该产品采取全电极背接触技术,将电池片的正负电极全部分布在电池片背面,不仅减少了电池片的遮光面积,使得有效受光面积增加,而且使得组件效率获得大幅提升。其次,电池片之间的连接从传统的“焊带连接”升级到“金属膜连接”,即组件中没有传统的焊条,从而降低组件的串联电阻,进而降低组件功率损耗;同时,金属膜散热性能佳,使得MWT组件的日常工作温度低于其他类型的组件,提升组件效率。另外,由于焊带的取消,杜绝了焊带和电池片在层压过程中的机械挤压,极大程度上避免了电池片边缘的隐裂风险,提升了组件的可靠性;最后,MWT技术和NANO-TEXTURING黑硅、PERC等现有技术可以很好地兼容,可以同时在单多晶电池片上实现复合工艺。
 
  早在2016年,苏美达辉伦组件便获得了美国行业权威测试机构DNV-GL颁发的“全球最佳表现制造商”的称号。该评选作为行业权威公正的评选,主要通过5个指标,对光伏组件厂家的组件进行可靠性测试并进行分析,将测试结果进行最全面的公开比较,只有当所有指标均通过要求才可获得TOP评级。在本次检测中,只有苏美达辉伦和日本京瓷两个品牌获得了TOP评级。在今后的多年里,苏美达辉轮品质更是凭借稳定可靠的品质,连续多次获得“全球最佳表现制造商”的称号。
 
  打造高品质的差异化产品
 
  苏美达辉伦主要从事国际市场的组件销售,后又逐渐提升国内市场的份额,目前国内和国际的市场占比大概是1:3。在海外市场,美、东亚、欧洲、澳洲等国家和地区为苏美达辉伦战略重点。苏美达辉伦凭借自身高质量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因地制宜,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获得全球客户的广泛认可。
 
  以日本为例,相比其他欧美市场而言,日本自身国土资源稀缺,这使得日本企业对于电站单位面积的产出尤为关注。因此,组件产品的高效率、低成本是日企衡量组件供应方实力的重要指标。苏美达辉伦则在日本市场重点推广MWT组件,该款组件不仅在电池片环节就具有无主栅线、增大受光面积的特点,在组件环节更兼具金属膜连接,无焊带,损耗小;杜绝了机械挤压,可靠性增强,从而保证长久的耐用性的技术特点,大大提升发电效率,在同等的面积下,能够发出更多的电量,从而提升经济价值,非常适合日本的光伏市场。
 
  截止目前,苏美达辉伦在日本累计出货量已超600MW,并于2018年成功获得了由上海电力投资的日本群马县55MW地面电站项目的组件供应权,该项目全部采用苏美达辉伦生产的295瓦MWT多晶高效组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日本国内单体最大采用MWT高效组件的光伏电站。
 
  努力降低成本,注意行业风险
 
  作为光伏行业的知名企业,苏美达辉伦在光伏组件制造领域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接下来,企业计划继续以制造环节为重点,持续为海内外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组件。同时,分布式光伏作为公司目前聚焦的业务之一,在国内的地面电站越来越少,分布式光伏正处于快速成长的当下,苏美达辉伦也计划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分布式光伏当中。
 
  此外,现阶段,行业在努力降低度电成本,加速推进平价上网的到来。运维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引起了众多行业人员的关注。苏美达辉伦接下来计划继续提供光伏电站的运营及维护服务,并巩固在这一块市场的优势地位。
 
  而对于行业面临的风险和平价上网将带给光伏行业的影响,赵兴国则表示:“未来光伏行业的挑战可能主要还是考虑如何进一步的降低度电成本,早日实现光伏行业的平价上网。依靠补贴毕竟不是行业发展的长远之计,去补贴也必将是大势所趋。当然,光伏行业要想健康良序的发展还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风险。一是政治风险,前几年出现的双反就给国内的光伏行业带来致命的打击,现在的中美贸易如果没有处理好,也可能给国内的光伏行来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二是质量风险,随着时间与量的增多,质量问题越来越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困素,如果质量不好,安装几年就出问题,这样的状况真的会颠覆整个企业,甚至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发展信心。三是技术迭代的风险,目前很多企业产能上扩张的比较快,但是,光伏的技术更新换代很快,未来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革命性的技术,那么,基于目前技术所进行的产能都将面临着淘汰的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