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湖南湘潭县众兴村光伏发电为贫困户带来“阳光收入”

日期:2019-03-15    来源:湘潭传媒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5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湖南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湘潭县乌石镇众兴村是省定贫困村, 2017年,村里建成了湘潭县首个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所发的电能由电力部门回购,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也为贫困户脱贫增加了一条出路。
 
  众兴村位于湘潭县乌石镇东部,由原乌石镇的安平村、铁山村和狮龙村合并而成,由于交通闭塞,这里经济比较落后,基础设施也相对薄弱。2016年,众兴村后盾单位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与其它帮扶单位共同筹集资金32.8万元,为村里建起了一个31.2千伏的光伏发电项目。
 
  湘潭电业局出资帮村里增加了3台变压器,更换了全村12.7公里的老旧电线,解决了全村4200余人的用电问题。项目所发的电由湘潭电业局回购,电又变成钱,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村支书刘铁光还介绍说,除了用光伏发电的收入对贫困户进行补贴,他们村还按照因户施策的方针,鼓励全村144户39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不同的合作社,光去年就有134户374人实现脱贫,未发生一起返贫现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