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两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光伏不可或缺!

日期:2019-03-15    来源:山西杰瑞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动态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13天时间里,议程密集丰富,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中国又踏上追梦奋斗新征程。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三大攻坚战”,2019年,在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在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方面,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

2018年,在精准扶贫大力推进下,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同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而光伏行业在扶贫和污染治理上都做出了巨大贡献,2019年,在政策的扶持下,光伏行业将进一步服务于“三大攻坚战”。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两会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准备安排1261亿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同比增长18.9%。

大力推动“造血式”扶贫

在今年中央1号文件中提到:“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继续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特色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金融扶贫、社会帮扶、干部人才等政策措施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节点的临近,“扶贫攻坚战”已进入关键阶段,光伏扶贫也将面临更多机遇。

作为能源产业扶贫中最为成熟的模式,光伏扶贫在近年来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劳动力缺乏、技能缺乏的失能与弱能区域,光伏扶贫很好地解决了“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难题。晒着太阳有钱赚,光伏扶贫将随处可见的阳光资源转换为扶贫利器,从“输血”到“造血”,是帮助各地方政府完成脱贫任务的有效抓手。

过去几年间,山西杰瑞新能源在光伏扶贫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光伏扶贫项目在长治市各地的贫困区落地开花。其一直倡导的“长治新能源行业领先者”理念正逐渐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

“光伏+”引领高质量增长

在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探索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2018年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首次突破7亿千瓦,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达1.7亿千瓦,光伏产业模式由过去的单一化、集中化向多元化、综合化进一步转变,以光伏+储能、光伏+多产业、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管理为表现形式的“光伏+”模式已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推动光伏产业进入了技术与模式创新并行的新时代。

在多年的扶贫电站建设过程中,山西杰瑞新能源将光伏与金融深度结合,打造了“光伏+扶贫+金融”的新型模式,将太阳能发电与金融深度合作相互补充,实现1+1+1>3的效果。同时,电站在销售、技术、运维等方面也解决了当地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三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