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扶贫】吕梁市召开“光伏+”项目培训会

日期:2019-03-15    来源:吕梁扶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吕梁 光伏+ 光伏动态

为了扎实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加快推进“光伏+”项目建设,打造光伏扶贫精品工程,实现光伏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3月12日,我市举办“光伏+”项目培训会。市扶贫办副主任崔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10个贫困县区扶贫办分管副主任、扶贫开发公司负责人、“光伏+”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培训会邀请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研究生导师王玉庆、振东健康产业集团中药材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李军、中利航农公司副总经理李秀祥、北京绿维创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业项目经理顾艳进行了授课。

王玉庆教授通过多年实践经验,对中药材种植技术及市场前景进行了讲解,分别对五味子、黄精、半夏等中药材的生长习性、育苗栽培技术、市场前景等进行逐一介绍。同时结合实际对“光伏+中药材”项目进行了分析。

李军副总经理就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在中药材培育、种植、销售、研发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就目前振东中药材吕梁基地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介绍。

李秀祥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利公司“智能光伏嫁接大农业”模式和光伏智能云中心网络监控系统,同时就中利“智能光伏+科技农业”项目进行了展示。

顾艳经理就乡村振兴战略框架下农业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案(农业绿色发展与耕地产能提升工程)进了介绍。

方山县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领导组办公室赵林平主任就方山县 “光伏+”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崔云生副主任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培训会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领会好培训会精神。各县区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深刻领会各位专家的讲授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汇报好“光伏+”工作。要及时向县里主要领导汇报培训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充分论证“光伏+”项目可行性,制定“光伏+”项目推广措施和办法。三要对接好各位专家。要主动和各位专家对接,结合中药材习性、土壤结构、地势地貌等本县区实际情况,研究适合本地发展的“光伏+”项目。四要落实好“光伏+”项目。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以综合利用好土地为目的,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在光伏、中药材和粮食种植、观光旅游等三产合一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发挥好“光伏+”项目的叠加效应,着力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精品工程,真正把“光伏+”项目落实好,争取我市“光伏+”项目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项目科赵红梅科长就光伏扶贫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