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两会| 光伏“骏马图”横空出世,霸屏两会专题报道!

日期:2019-03-13    来源:群铟荟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两会 达拉特旗 光伏动态

两会期间,由国家电投精心绘制的会发电能治沙的光伏“骏马图”,霸屏央视1分43秒……

这张位于库布齐大漠的“骏马图”,是国家电投建设的全国最大沙漠生态光伏发电站——达拉特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治沙达1.2万亩,预计每年可发电61423.4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20.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4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14万吨,减少氮氧化物0.203万吨。

打造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国家电投人发扬奋斗追梦的精神,不断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在光伏列阵间培育固沙植被,将光伏发电和生态治沙融为一体,顶着炎炎烈日、迎着漫天黄沙,133天,每天沙漠中步行超两万步、近16公里,日均工作超过12个小时——这是光伏人守护祖国北疆的身影。

2018年12月29日,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核准,标志着将有188亿度绿色电力助力京津冀碧水蓝天建设,届时,在这个首个列入国家规划、清洁电源平价外送、全球规模最大单一陆上风电项目基地,国家电投将舞动清洁的翅翼,用来自草原的风,为2022年冬奥会喝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