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柔性家族”再添一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突破,或成行业颠覆性竞争者

日期:2019-03-1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电池技术 电池行业 太阳能技术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西安交大首场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交大电信学院吴朝新教授他的团队研制的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目前实现玻璃基板钙钛矿电池效率突破22%,柔性器件效率突破19%。
 
  太阳能电池产业是国际高科技产业竞争的焦点。相比传统的硅晶太阳能电池,柔性轻质薄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基于可以弯曲、折叠、重量低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因其高效率,低成本,且制备工艺简单,因而成为太阳能电池行业最具颠覆性的竞争者之一。
 
  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以满足航空航天中的临近空间装备、野外军事信息化装备、阳光动力无人机、高空探测装备以及如手机等种类繁多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一些特别需求。研究团队希望能早日量产,为民用应急、军用、绿色城市景观照明等方面的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