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隆基组件产能将达13GW,超越晶科称全球最大组件制造商

日期:2019-03-1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2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光伏组件 晶科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待到隆基5GW新产能全部落地后,届时隆基将以13GW产能超过晶科能源的12.9GW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组件制造商。
 
  据悉,隆基滁州5GW高效单晶组件工厂于2018年5月开始建设,投资成本为3.28亿美元,一期2.5GW产能目前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线。
 
  隆基滁州工厂配备先进的全自动化设备,可生产Hi-MO3双面单晶PERC半片组件和其他下一代产品。
 
  隆基总裁李文学表示,“2019年,隆基确定了快速增长的全球订单与我们的高效电池和组件容量之间的差距,而隆基滁州工厂将大大缩小这一差距。除了制造,工厂将也促进技术升级和技术成果转化为新产品的大规模生产。”
 
  在近日宣布的扩张计划中,隆基宣布在马来西亚古晋建造一座1GW单晶太阳能电池制造厂,投资约1.255亿美元。目前隆基在古晋工业园区拥有并经营500MW单晶太阳能电池和500MW组件产能。公司表示,当前的产能扩张旨在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并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以外的制造业务。新产能预计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上线,届时公司将拥有总计6GW的内部单晶电池片产能。
 
 
  除此之外,隆基绿能还宣布将投资约7.73亿美元在中国保山、丽江、楚雄三个地点扩大单晶硅锭和硅片产能,2019年铭牌产能达到38GW并重申将在2020年底前将单晶硅锭和硅片产能扩大至45GW。
 
  据报道,隆基2018年占全球单晶硅硅片总产能的3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