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2月产量达2.61万吨 新增多晶硅产能将直面下游放缓市况

日期:2019-03-1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2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产能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自2018年四季度起,受国内领跑者抢装和海外光伏市场需求牵引,中国光伏行业一扫531政策后的阴霾,产业链各环节动能被迅速激活。

据企业公开消息,处于供应链最上游的多晶硅环节投产项目的产能增加了12万吨/年。其中大全新能源总产能3万吨多晶硅扩产项目提前一季度达标,协鑫、通威两家企业多晶硅项目状况也在预期时间达产。


图:2019年1-2月多晶硅市场价格

2019年1-2月,需求拉动供应链的产能稳步提升,市场价格稳定,产业集聚度增加已成为多晶硅环节写照。

新产能带动多晶硅产量同比增加20%

目前中国多晶硅企业产能主要集中在新疆、内蒙、江苏、四川等地区,截止2019年2月底,国内在产多晶硅企业17家。


 

据硅业分会统计,2019年1-2月份国内多晶硅产量共计5.16万吨,同比增加8.2%,其中2月份产量2.61万吨,创历史新高,环比增加2.4%,相比2018年全年月均产量大幅增加20%,增量主要来自于新增产能的释放。2月份新疆协鑫、新疆大全、内蒙通威、东方希望等新增产能释放量合计约在6000吨左右,占总产量的23.0%。


 

此外,万吨级多晶硅企业中,

通威股份:四川永祥1月份进行小型维护,产量影响300吨左右,2月初恢复正常生产;内蒙古通威2.5万吨产能从11月份开始逐步释放产量,截止2月底已基本达到满产运行。

新特能源:1月份小型维护,新建3.6万吨/年产能预计3月份量产。

新疆大全:新增1万吨/年扩产项目于2018年10月底投产运行,到年底前已基本达产,另外5000吨/年去瓶颈化项目也于2019年1月份完成,截止2月份产能达到3.5万吨/年。

东方希望:一期二线1.5万吨/年产能逐步释放,一期3万吨/年产能达产率约80%。

据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分析,春节前后,受硅片需求旺盛的牵引,国内多晶硅市场一直保持稳定供给。随着多晶硅环节新增产能纷纷达产,在终端市场需求减弱,并逐步向上游传导的市况下。供给增加的多晶硅环节势必会受到下游市场需求减少影响,市场或走向供需失衡的阶段,新增多晶硅产能将直面下游放缓的挑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