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6GW无指标!19省公布光伏项目摸底情况(附完整项目清单)

日期:2019-03-1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2
0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十二五 无指标项目 太阳能要闻

  最近,大部分省份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的号召,陆续公示了“十二五”以来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信息。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江苏、内蒙古、河北、辽宁、上海、江西、吉林、山西、陕西、湖北、甘肃、黑龙江、宁夏、福建、广西、天津、北京、云南、海南19省市发布了“十二五”光伏项目信息;未开工的光伏项目为27.2GW;无指标的项目为26GW。
 
 
  早在去年9月中旬,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梳理“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按有关规定梳理“十二五”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纳入规划但未建成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有关情况,从而更全面的掌握和梳理规划内的新能源项目信息。
 
  梳理的光伏发电项目包括5种:已备案、纳入规模、未开工的项目;已备案、纳入规模、已开工的项目;已备案、无指标、已开工的项目;已备案、无指标、未开工的项目;未备案、有指标、未开工的项目。此外,要明确项目是否需要申请国家补贴。不符合国家政策的项目,会依法依规受到处理。
 
  《通知》还提出,“各单位应在2018年10月31日前完成有关工作。”而实际上执行的并不顺利。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发现,即将进入3月中旬,山东、贵州、河南等已公布“十二五”以来风电项目信息的省份还未公布光伏项目信息。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各省项目情况进行详细梳理,并将具体项目名单整理成资料包成形式,以供诸君学习下载。
 
  部分省份光伏项目梳理情况一览

  江苏省
 
  3月6日,江苏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江苏省“十二五”以来未建成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通报》。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江苏省“十二五”以来未建成的光伏项目共计1256个,装机容量共计4489.3MW。
 
  已备案、纳入规模、未开工的光伏项目162个,694.2MW;已备案、纳入规模、已开工的光伏项目为59个,339.5MW;已备案、未纳入规模、未开工的光伏项目为1013个,2547.9MW;已备案、未纳入规模、已开工的光伏项目为295个,797.4MW;未备案、已纳入规模、未开工的光伏项目为22个,110.3MW;。
 
  北京市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北京市“十二五”以来光伏项目建设规模为315.119MW。
 
  22个项目中,除北京八达岭太阳能工程项目之外,其余均为全额上网分布式光伏项目。其中,已并网项目7个,60.119MW;已开工项目1个,10MW;已备案、未开工项目14个,245MW。
 



 
  天津市
 
  2018年11月2日,天津发改委公示天津市“十二五”以来未建成风电、光伏项目有关情况。未建成的光伏发电项目规模共292个项目,5091.65MW。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梳理统计:
 
  天津市已备案已申请纳入国家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未开工的项目142个,共计3550.55MW;
 
  已备案未纳入国家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未开工的项目46个,共计367.49MW;
 
  已备案未纳入国家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已开工的项目22个,共计223.68MW;
 
  已备案已申请纳入国家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已开工的项目82个,共计949.93MW。
 
  云南省
 
  2018年11月2日,云南发改委公示的十二五”以来云南省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信息文件可知,光伏发电项目信息详情如下:
 
  云南省没有已备案且已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含不限规模的项目),未开工的项目。 其中,曲靖市师宗火草坡光伏电站项目和楚雄州楚雄 市苍岭林光一体化项目已备案且已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 电建设规模(含不限规模的项目),已开工。
 
  云南省没有已备案但未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 电建设规模,未开工的项目;没有已备案但未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 电建设规模,已开工的项目;没有已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电建设规 模,但未备案也未开工的项目。
 
  海南省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海南省“十二五”以来光伏项目建设规模为1646.882MW,80%以上都是在2016、2017年两年备案的,这也说明近两年海南光伏行业,尤其分布式光伏发展步伐在逐步加快。
 
  其中,已备案且已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含不限规模的项目),已开工项目占到87%,1435.649MW。
 
  已备案且已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含不限规模的项目),未开工项目共6个,150MW;
 
  已备案但未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未开工的项目均为分布式光伏项目,173个,36.908MW;
 
  已备案但未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已开工的项目均为分布式光伏项目,130个,23.179MW;
 
  已纳入国家认可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但未备案也未开工的项目5个,1.146MW;
 




 
 
  “十二五”以来

  光伏项目信息资料包(19省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五”光伏项目信息

 
  江苏省“十二五”光伏项目信息
 
 
  山西省“十二五”光伏项目信息
 
 
  资料领取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公众号后台回复“存量光伏项目”
 
  免费领取相关【资料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