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两会声音 | 6大区域3个要点,刷屏的两会报告应该这么看

日期:2019-03-06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0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年两会 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 光伏行业 太阳能

  近日,两会召开了,今天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政府工作报告刷屏了呢?这近2万字的报告,到底透露了哪些光伏行业信息呢?伏妹儿帮大家梳理一下:
 
  2019年能源方面重点工作
 
  1、深化电力、油气等领域改革
 
  深化电力、油气、铁路等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要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将竞争性业务全面推向市场。
 
  2、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
 
  加快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
 
  3、做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
 
  做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
 
  4、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
 
  5、持续推进污染防治
 
  持续开展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加快治理黑臭水体,推进重点流域和近岸海域综合整治。
 
  6、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
 
  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这些又说明了啥呢?
 
  1.未来环境保护及环境改善依旧是国家宏观战略中的重点工作。所以,清洁能源的前景是光明,具体可以参考这几个方向:
 
  1)清洁取暖。2)BIPV(光伏一体化建筑)3)光伏+
 
  2.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最让大家关注的就是工商业电价降低10%,还有制造业将税至13%。
 
  从制造端看,电价和税收的下降,都给制造企业,比如光伏企业带来了利好,也能够大力促进光伏成本的下降。对于整个光伏行业来说,更是推动了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但是,从应用端看,工商业电价的下调,对于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市场来说是个冲击,很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工商业业主们安装光伏的意愿。
 
  3.这些地区要关注:
 
  1)三区三州。三区三州是精准扶贫的地区,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光伏扶贫肯定也将会被应用到这些地区。
 
  科普:“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
 
  2)长三角区域。这次报告中,还提到了一个区域就是长三角,将其一体化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大家可以想象,又一个堪比深圳、雄安的地域出现了。
 
  国家战略上的清洁取暖、新能源产业、光伏+都将成为长三角区未来发展重要方向。
 
  3)上海自贸区。去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进口博览会,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同时为世界贸易带来了新引擎,未来,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将更加对外开放,光伏和新能源方面的进出口贸易,也必将比现在更多频繁。有能力的光伏人,可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