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户用光伏标准发布!专业解读优秀品牌评价工作

日期:2019-03-01    来源: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0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光伏动态

2月28日,2019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现场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冯亚彬介绍,户用光伏系列标准覆盖了勘察、设计与安全、安装、验收、运维等环节,对发电性能也给出了评估方法,希望做好标准的宣传和解读工作,鼓励协会成员单位使用,并推动行业、地方政府、第三方机构广泛采用。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太阳能事业部市场部部长李欣也表示,希望通过户用光伏优秀品牌工作计划的开展,支持优秀品牌发展与推广,全面提升户用系统设计和质量管理水平,推动户用光伏技术及业务模式创新发展。

据统计,2018年户用光伏装机约28万套,规模约2.2GW.由于之前市场发展较快,经销商来源复杂,出现了施工质量参差不齐、电站存在安全隐患、发电量低、不重视运维等种种乱象。

从2017年起,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就关注到了上述情况,并于当年12月成立了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经过立项、工作组会议讨论、公开征求意见、预审、会员函审、公示等环节,于今年2月发布。冯亚彬表示,无论是8KW以下、220V并网还是400KW以下、380V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都可以适用这一标准。

达到最基本要求后,作为户用市场领军者,一些光伏企业开始寻求成为行业标杆。李欣介绍,为了建立并完善户用市场监管机制,全面提升户用光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质量标杆作用,促进先进技术和产品在户用光伏市场的应用,降低户用光伏系统的度电成本,提升电站收益水平,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牵头,成立了户用光伏优秀品牌评价工作组,借助这一过程提高户用光伏市场自律、诚信水平,促进户用光伏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李欣表示,通过本工作计划的实施,到2020年底,希望能够引导行业形成一批技术创新能力突出、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服务保障能力出色、信用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较为优秀的户用光伏品牌;初步建立户用光伏行业红黑名单机制,规范户用光伏行业秩序;促进形成完善的市场监督体系,提升市场对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认知水平。

据悉,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中国泰尔实验室、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无锡质检院、广东质检院等机构已加入户用光伏优秀品牌平价工作组,在后续评价检测工作中承担相应职责。作为户用光伏市场的佼佼者,你要不要抓紧报名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