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江苏常州好时新能源有限公司 新时代光伏发电“晒着太阳”增收脱贫

日期:2019-02-27    来源:搜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发电量 太阳能分析

  太阳能光伏发电将在21世纪占据世界能源消费的重要席位,将替代部分常规能源成为世界能源供应的主体。预计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结构中将占到30%以上。
 
  “到2020年,风电项目电价可与当地燃煤发电同平台竞争,光伏项目电价可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清晰的目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表示,“这个目标向行业传递出一个信号,就是一定要进一步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加快成本下降步伐,尽早使行业摆脱对政策补贴的依赖”。
 
  “优化能源结构,实现清洁低碳发展,是推动能源革命的本质要求,也是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说。《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推动能源革命的蓄力加速期,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
 
  “我国光伏发电应用市场发展思路是‘重开发,轻消纳’,造成了现在弃光限电的尴尬局面,高度集群的电站项目建设与迟缓的电网建设形成的矛盾日渐加剧。”徐征说,建议国家能够对整个光伏产业能宏观把控,统筹规划,完善和健全光伏产业发展体系,政策上加以引导,从发电端、输电通道和用电端三管齐下,促使整个行业各个环节良性发展。
 
  为继续鼓励分布式光伏和海上风电发展,通知规定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和海上风电标杆电价不作调整。同时,为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形成价格的作用,通知鼓励各地继续通过招标等市场竞争方式确定各类新能源项目业主和上网电价。
 
  在地面电站电价下调的同时,分布式光伏迎来黄金发展期。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我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606万千瓦,距离“十三五”6000万千瓦以上的发展目标存有较大增长空间。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发展及安装成本的下降,光伏发电系统应用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当你想为节约电费寻找一些解决方案时,在你的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发电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一旦在你家的屋顶装上光伏发电系统,你就可以在随后的几十年内用上来自太阳光发的电,免费又环保。但在你安装之前,有许多方面的问题必须确认好,以保证光伏发电系统是切实可行的。如何判断你家屋顶能否安装光伏发电系统?

  1、屋顶必须有足够的阳光
 
  这是一个你必须考虑的非常重要的问题。你要在上面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屋顶必须尽可能地朝向南方。另外,树木、山峰和高建筑等障碍物会阻挡照射到太阳能电池板上的光线量。因此,在安装之前,你必须仔细考虑清楚,否则出现阳光不充足或受到阻挡,这些都会影响到光伏电站发电量的。
 
  2、屋顶需有足够的面积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实际上,光伏发电系统输出的电量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你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的面积。因为你必须安装一定数量的太阳能电池板,才能使你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产生足够的电量。具体的数量专业人员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核算出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